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努力行进在科研的道路上
——记中船华南船舶机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玉誉斌
2018-05-30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5月29日上午,在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室里,玉誉斌正在电脑前熟练地操作着三维绘图软件,为1600吨重型海洋起重机研发设计绘图。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出身的玉誉斌从1986年就来到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从生产车间调试员,到产品销售人员,再到如今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科研道路虽然曲折,他却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

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决定开发海洋平台起重机。然而,海洋起重机的研发设计属国内首创,研发工作条件非常有限,而公司的研发经费也不多,任务十分艰巨,玉誉斌毅然挑起重任。

在研发初始阶段,没有国内同类产品资料可参考,玉誉斌夜以继日地对美国石油天然气协会的API-2C规范的相关要求进行研究,逐条理解。同时,他多次到海上平台上考察进口的海洋平台起重机的使用情况,收集了大量海洋平台起重机海上作业的有关信息,反复研究测算各个设计数据,从整个系统设计到部件设计,都尽可能做到最优化。经过他和同事们的不断努力,公司终于成功开发出国内首台具有波浪补偿功能的基座式海洋平台起重机,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长期垄断,并成功打进韩国、东南亚的市场。此后,玉誉斌先后主持完成了紧凑型海洋平台起重机、船用液压门座式起重机的设计开发工作,同时完成了海洋平台起重机的系列化、标准化以及更新换代的设计工作。他主持设计的海洋工程起重机从40吨以下跃升至1200吨。而今,玉誉斌又开始向1600吨海洋平台起重机的研发设计这个新目标发起冲击。

“玉誉斌在科研工作中勤勤恳恳,周末也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办公室加班。”研发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邹韬说。玉誉斌从不吝啬对年轻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帮助,并经常以身作则鼓励他们要勤于动脑,善于学习,不断摸索。“他有一颗年轻的心,不服失败,勇于探索。遇到新的软件、新的技术总是要自己动手学习操作。他一直是公司技术人员的榜样。”邹韬这样评价玉誉斌。

“科研道路漫长又曲折,但每一次困难都会使自己得到成长,每一份荣誉都激励着自己前进。”玉誉斌说。多年来,玉誉斌不断努力,不断成长,先后获得梧州市功勋人才、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多项荣誉。对于科技工作的未来之路,玉誉斌表示将始终保持一股奋进热情,致力于推动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向行业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目标迈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