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 >>正文
     
两轮车停在线内何故被拖走?
交警部门释疑:被拖走的是交通违法车辆,车主应及时接受后续处理
2018-05-30 16: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近日,“两轮车停在停车线内被拖走”的话题在本地网友的微信平台上引起热议。看到交警部门将冬湖路、奥奇丽路、银湖南路等路段停车线内的两轮车暂扣并拖移,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疑惑。针对上述情况,市公安交警部门进行释疑。

5月28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交警大队民警联合交通、城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正在银湖南路、银湖北路一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伍来到银湖南路,执法人员在该路段走访后,执勤交警对数辆停放在停车线内的燃油助力车进行拖移,还对停车线内的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了核对检查并将其拖移。

为何拖移停放在停车线内的车辆?长洲交警大队的莫警官进行了相关解释。莫警官表示,已经禁止上路的燃油助力车、无牌无证的摩托车、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即使停放在停车线内也会被拖移暂扣。其中,“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是指,两轮车停放在小车停车位内,以及两轮车不按指引方向停放等两种情况。车辆被拖移后,车主应及时联系辖区大队进行后续处理。目前,经过交警部门的整治,车辆乱停放的“重灾区”路段已经得到改善,停车秩序良好。

此外,莫警官表示,执法人员在拖移交通违法车辆过程中,如车主恰好来到现场,出示相关证件并经交警审核确认合法合规后,执勤交警会现场对车主进行教育,不会强行将车辆拖走。“交警部门在整治中采用人性化执法的方式,目的在于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并非要强行拖走市民的车辆,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莫警官说。

在采访中,有驾驶两轮车的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更明确人行道两轮车停车线及停车方向指引箭头,尽快更新各路段的两轮车停车标识,对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进行亮化,方便指引市民规范停车。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