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懂牛的人品牛”
——梧州华峰农业公司董事长覃琳峰的创业新理念
2018-05-31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华峰农业公司的“牛舍”设在长洲区机场路一幢临街商铺,二楼是300平方米的开放式厨房,大厅吧台正上方印有一句话:让懂牛的人品牛。

这是梧州青年覃琳峰拓展新事业时确立的理念。十年前,覃琳峰跟随父亲在藤县濛江镇创办广西三牛牧业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安格斯黑牛,探索高端肉牛繁育、良种扩繁。经过父子俩持续改良谷饲配方和牧场设施,试养的纯种安格斯牛逐渐适应当地气候环境,开始正常繁殖。几年间,三牛公司已在藤县、蒙山县建成两处肉牛规模养殖基地,目前存栏有种牛1200多头。

2016年,覃琳峰在成都三星米其林餐厅品尝“从澳洲原产地进口”的安格斯牛排时,萌生了大胆的想法:自家养的牛也可以从牧场直接送到餐桌上。然而,当他兴致冲冲酝酿这一新事业时,却发现“肉牛全产业链”远比养牛复杂,屠宰、精细分割、全冷链生产运输等环节不仅需要资金投入,更需要非常专业的管理。

“当时网上可参考借鉴的资料不多,国内几家掌握精细分割技术的屠宰场仅开放游客参观通道,让人摸不着门路。”覃琳峰回忆说。他举例介绍,一头安格斯牛屠宰后可以细分为32个部位,每个部位的烹制方法和销售价格各不相同,只有进行精细分割,才能保证肉质和利润。另外,肉牛屠宰过程和精细分割都要全程低温抑菌,酮体还要在低温无菌环境中存放一段时间降解乳酸,使口感和营养到达最佳。

为了凑齐“肉牛全产业链”中的各个模块,实现创业梦想,覃琳峰重拾当年反复拼配饲料时的韧劲,循着碎片化的信息在国内及澳洲拜访从事过精细分割操作的人士。覃琳峰坦率直言,从学习经验到建立调试冷链设备花费了大量的积蓄,但他坚信创业的“阵痛”能让自己更加珍惜这个行业,呵护产品口碑。

2017年,覃琳峰完成资源整合,并成功邀请到来自金融投资、文化创意等领域的职业经理人作为合作伙伴,成立梧州华峰农业公司,把牛羊养殖、屠宰分割、饲料加工、熟制品生产和“牛舍”餐饮连锁融汇一体。现在,该公司加工的排酸冷鲜安格斯牛肉从牧场到全国各地食客餐桌,冷链运输最多只花两三天时间,而大部分从国外进口的同类肉品运输周期至少要三个月。

每到傍晚时分,华峰农业“牛舍”开始热闹起来,覃琳峰会领着采购商、食客一同挑选牛扒,叮嘱厨师“几成熟”。这一过程中,关于全产业链的创业故事和有趣的科谱知识,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