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互联网+”让市民办事少跑腿
104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网上大厅
2018-05-31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刘钊夏)个性化的图标、优美的界面、流畅的速度,还可以通过百度进行搜索……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的首页上,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办事地图、效能监察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个专栏清晰排列,便捷导航。5月30日,作为梧州市第六届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网上办事大厅体验在三龙大道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进行系统操作。

在服务大厅,需要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业务的市民崔慧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实名注册账号,并根据网站提示完成个人信息和申请材料录入,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流程。“只要资料真实、齐全,在家里就能申请,十分方便。”崔慧说。相关事项在网上申请办理通过后,服务中心会电话通知申办人带齐材料原件前去办理相关证照。

“多数市民体验过后的评价是‘很方便’,今后我们将安排体验区固定设置,并按照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网厅功能。”市行政审批局信息化建设科科长曾超梧说。目前进驻网上办事大厅的行政审批事项共计104项,审批局近50%的审批业务实现网上申办。

新投入使用的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开设有服务导航、场景式专题服务、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业务咨询等服务。市民和各类法人办理企业相关事项手续时,只需登录“梧州市网上办事大厅”上传电子材料,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审核结果。同时,当事人可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看办理进度,还可以进行服务评价,整个办事过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据悉,网上办事大厅已经进入推广应用阶段,下一阶段将以缩短时间、减少次数为重点,提高行政审批事项的进驻率。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对网办事项进行梳理,推进各县(市、区)网上办事分厅和特大镇(街)网上办事系统建设。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