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考在即,食品安全防范先行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5-31 10: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周永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周永康)高考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昨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市与高考相关的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考点学校食堂

从5月30日起,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陆续对市区各高中学校(梧州一中、梧州二中、梧州七中、梧州八中)、市区考点学校(梧州高中、梧州四中、梧州十五中)、苍梧县考点学校(苍海高中、苍梧中学)和苍梧县备用考点学校(龙圩区中心小学)共9家学校的食堂及周边餐饮店进行集中检查行动。岑溪市、藤县、蒙山县按照统一部署,同时在辖区内开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将对这些学校食堂的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细致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梧州一中食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要求该校食堂管理人员提供学校6月6日至8日的早、午、晚餐食谱,并抽取了该校当天部分菜肴取样进行检查。该校总务处副主任覃宇华介绍说,梧州一中今年约有700名考生参加高考,而平时每天全校约有400名师生在食堂用餐。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学校每天都会对食堂饭菜留样。

  在首日的检查行动中,监管人员发现,部分学校食堂的洗菜池存在排水不合理等情况,随后立即通知校方进行整改。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监管科副科长杨洋介绍,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将全覆盖、全流程地监管高考相关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企业。

考生应避免出外就餐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在近日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认真备考莫忘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建议,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食品原料要新鲜,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

  考试期间,家长为考生备餐时应注意选择食物种类,让考生多食用清淡食品,尽量不食用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黄花菜、豆浆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谨慎食用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食品。此外,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进补“偏方”,以免考生引起肠胃不适,影响复习和考试。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