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提质提速给群众更多获得感
基础设施和环境优化项目加快推进让城市变美
2018-06-05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近日,市区新兴路、红岭路、竹湾路、西南大道等路段相继完成花化、彩化、绿化改造提升,种植樱花、紫薇、红继木、龙船花等乔灌木26万多株、清理杂草及残次植物5万多平方米、安装护栏1500米。

这是我市统筹推进的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和优化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共安排相关项目131个,年度计划投资4.5亿多元,包括道路公园广场绿化景观和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公共地下停车场建设、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一亿多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4%。

据了解,市区的绿化、景观设施改造提升是实施范围和成效比较大的环境优化项目,除城市道路的花化、彩化之外,主要公园、广场的园林景观及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也全面推进,市政广场及周边、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鸳江春泛、龙圩世纪广场等处分别种植了桃花、宝巾花、宫粉紫荆、黄金叶、鸢尾、毛杜鹃等各种乔灌木共约15万多株,其中玫瑰湖公园种了12万多株,并对旧公厕做了局部改造。

路灯、人行道、交通标线等基础和公共设施项目也在持续开展。今年前五个月,有关部门推进并完成了西南大道路灯改造一期、骑楼城景观灯维修等16项工程,并更换新兴路、西堤路等路段的路灯设备,促进市区路灯照明效果和管理运行水平提升。我市还统筹推进奥奇丽路、冬湖路、迎宾路、新闻路等12条道路的人行道设置、施划停车标志标线,并计划采用BOT模式建设公共地下停车场,近期准备率先开展文化中心影城东侧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市政广场、市工人文化宫、梧州高中东侧绿地等停车场正在加快前期工作。

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市静脉产业园的污泥处理处置项目脱水车间、管理用房及设备安装已完成,餐厨垃圾项目完成了预处理车间地梁混凝土浇筑及厌氧罐基础伐板钢筋安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进行清表和土方施工,进园道路具备大型机械设备运输条件。市第三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正在进行进园道路路基填实、厂区场地平整土方及低水渠工程施工。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则完成了膜池、浓缩池、储泥池等桩基础及灌柱浆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