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文明交通行动在梧州 >>正文
     
市区路边停车,以后要认准这种颜色,黄线位不能乱停了!
2018-06-05 17:50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全市交通秩序整治战仍在持续。日前,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梧州市全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升级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公示,称将于近期对中山路、西江路、奥奇丽路、迎宾路、冬湖路、富民路、西环路、竹湾路、西南大道等九条主要道路的人行横道、小型汽车停车位、出租车停车位、两轮车停车位进行整改,整改后将提供机动车停车位约7500个,设置两轮车路内停车的道路共120条。 

说时迟,那时快。一些眼尖的市民发现,昨天,警察蜀黍们就已对吉祥路城中花园侧门对出路段的公共道路停车泊位开始“改装”啦!赶紧跟零妹去看看“改造”后的停车泊位长哪样? 

新增设的公共道路停车泊位位置示意图。 

5月30日中午,车辆整齐有序地排在停车泊位内,此路段共11格停车泊位,可供11辆小车停放。 

此处重新施划的公共道路停车泊位,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附近一商铺老板表示,“以前没有停车泊位前,车辆停放方向不一样,导致道路变窄,施划停车泊位后,规范停车秩序,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感觉路面不再杂乱。” 

改造前后对比图。 

零妹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城区大部分停车泊位是2015年时施划的,其中部分停车泊位标线磨损严重,标线不够清晰。根据《方案》内容,全市7500多个停车泊位将全部按照新的停车位标准重新施划。 

值得注意的是,重新施划的停车泊位颜色较比以往大有不同,代表的含义也有所区别,“蓝色表示出租车停车位,白色表示社会车辆停车位,黄色表示特种车辆停车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停车泊位内设计了指示方向箭头,箭头方向为规定停车方向。驾驶人停车时不仅要按位停车,按线停车,还要按向停车。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次重划道路停车泊位涉及面广。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划线工作将根据路段及交通实际情况,分时段分区域科学合理进行施划。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外出,使用道路停车泊位停车时,要做到一车一位,顺向停放。对于在道路沿线未划设停车区域乱停乱放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文字: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图片:除署名外,邓超妍摄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