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农产品加工中创造新价值
——岑溪市衍祥现代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赵伟森的创业故事
2018-06-06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王翠兰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王翠兰

6月1日上午,在岑溪市西江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空气中弥漫着鲜桑葚的香气。岑溪市衍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森安排公司员工把刚封装好的几瓶桑果酒送往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为产品上市冲刺最后一关。

桑葚跟杨梅一样,采摘期并不长,通常只有一个半月,而且鲜果难以贮存。因此,各地在规模化种植果桑时,都必须考虑配套开发产品深加工业。

今年4月,赵伟森在糯垌镇种植的20多亩果桑进入第三年采摘期,产量甚丰。时逢清明节假期,入园摘果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游客还在园区品尝了去年试制的桑果酒和新鲜熬制的桑葚膏,对其味道、口感十分认可。这番情景让赵伟森看到了商机,随即聘请酿酒师按照自治区发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酿制桑果酒。“今年桑葚产量高、品质好,正适合酿酒。近日我们已经封装了2500瓶750毫升标准的桑果酒,通过食药监部门检验后就放到电商平台、微信社群推广销售。”赵伟森说。

别看赵伟森今年只有二十六岁,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已有六年多。还在读高中期间,他就尝试过经营网店销售家乡特产,随后在2013年、2015年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和农业科技公司,并逐步自建农产品生产基地。他认为,许多电商平台销售的农副产品无商标、生产标准不规范,这在市场推广上非常不利。所以,在创业期间他就潜心研究绿色农业种植技术,流转农户闲置土地尝试种植,在积累资金的同时摸索经验。

现在,赵伟森正运用“新零售”模式中的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大数据分析等新理念,培育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公司近期生产的果酒、果干和其他加工品都尽量减少功效宣传,而是注重讲好与产品有关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赵伟森说。他希望将来能够吸引城市消费者通过众筹模式“认购”农户的土地,定制配送绿色农产品,让农户获得更多收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