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查缺补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美丽梧州”乡村建设确定今年重点工作
2018-06-07 08: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按照自治区关于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今年是宜居乡村活动收官和谋划启动幸福乡村活动之年,我市将进行“三民”专项活动查漏补缺,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该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产业富民”专项活动继续围绕“五个一”目标推进“十项进村行动”,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在发展产业中,今年全市各级继续培育带动农户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或建设达到一定经营规模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点,或建设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年内,全市力争新增100个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点,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合理开发利用集体资产资源,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全市各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启动实施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打造升级版。

“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今年的目标任务是新增371个行政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到年底全面完成全市861个行政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同时,今年全市要建立完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制度,解决中心长期正常运转问题,不断扩大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助学、卫生健康、群众文化体育和法律六项服务覆盖面,确保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农民群众办事不出村”的目标。

“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今年继续实施“三改、六提、三增”工程。“三改”要完成改厕、改厨各45300户,完成改圈67户。“六提”即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道路通行、饮水安全、村屯特色、住房安全、能源利用提升工程,其中“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今年计划新建桥梁、改造危桥363座。“三增”即通过实施一系列建设和改造工程,增强农村供电能力、通信能力、公共照明能力。

此外,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清洁乡村和生态乡村活动成果,全市各级已制订并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各县(市、区)要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确保全市90%以上的村屯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并有效控制农村面源污染。在巩固提升前两个阶段打造示范点的基础上,按照“增点扩面提质升级”的思路,全市将统筹打造各级示范点,以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扩大乡村建设整体成效,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