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节能降耗 增强环保意识
“全国低碳日”我市公共机构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2018-06-14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罗银妮)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公共机构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当天,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停开空调、控制电梯开启次数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鼓励办公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此外,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在节能周期间,市直各部门从自身低碳发展实际出发,在全国低碳日前后开展各具特色的低碳发展经验宣传和交流活动。

为践行节能降耗,我市加大力度推进公共机构办公区配电、空调、电梯等重点能耗设备的节能改造,并继续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以及建筑节能改造。同时,我市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公共机构还带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实施节能工程,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6月15日上午,有关部门还将在玫瑰湖公园组织开展趣味环湖骑行活动,向市民群众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