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老司机们,梧州车管所机动车业务办理大厅将搬迁到这里啦

2018-06-14 12:08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通讯员 吴健锦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辆不断增多,机动车检测的需求也不断增强,但是不少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年审车辆的市民发现,检测耗时呈现逐年增加趋势,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已成常态。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车主、驾驶人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全面提升梧州车管服务能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从原址搬迁至新址(梧州市高新区星裕路D-6-9号)办公。其中,机动车业务于6月19日搬迁至新址,驾驶证业务暂仍在车管所原址(东出口)办理。

先来看看它的“真容”

6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梧州市高新区星裕路D-6-9号(即市区往旺甫、贺州)车管所新址一睹它的“芳容”。

车管所新址共有100个小车停车位,40个大车停车位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使用。

机动车业务大厅设有12个业务受理窗口。

开放式全室内业务大厅、舒适的办公场所,提供休息区、母婴室、免费饮用水、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车友是不是要对此点个赞。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杨梓翌介绍,车管所搬迁后群众可在新址内办理梧州籍摩托车业务、小车业务、大车业务。包括新车入户,二手车过户,摩托车年检和小车入户后六年内免检等机动车业务。

下面以新车入户业务办理流程举个例子:

凭本人身份证取号并审核资料→等候领取门禁卡→驾车进入查验区→进行车辆查验、系统录入资料→选车牌号→缴款领取临时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3个工作日后本人持身份证在新兴三路警邮合作中心取车牌。

进入机动车查验区需凭门禁卡刷卡进入,每次仅限8辆机动车同时进行检验,避免拥堵。

新引进的“机动车外廓尺寸测量仪”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扫描车辆外廓尺寸,测量精准度可达毫米,告别人工测量的繁琐。

新引进的“查验智能终端”既可规范业务又可细化流程,对车辆的每一个查验项目进行数据录取、照片采集,把车辆的技术参数、照片反馈到远程操控平台审核后返至查验区,即可自动打印纸质查验表,改变以往车辆查验需工作人员手工填写的弊端。

杨梓翌介绍,新址办公后各种硬件设备升级后,简化了机动车查验业务办理的人工操作的环节,能够实现业务办理通道式流水服务,不仅是对现有业务流程的调整优化,也是对传统管理服务模式的深度改革创新,使困扰查验工作多年的非法中介扰民问题迎刃而解,从而彻底净化机动车查验工作办公环境。“如今在智能终端的配合下,一辆车从开到查验区到拿到登记证书,较比以往起码提速50%。”

据悉,车辆管理所搬迁后,工作日窗口服务时间为:上午09:00—12:00;下午13:00—17:00,对外业务咨询电话:0774-2063892。市民可在市内乘坐16路、26路、49路公共汽车,在“河口村委”公交车站下车即可。


图片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温馨提示:搬迁期间,广大市民也可以到新兴三路48号C栋一层14号或新兴一路63号“警邮合作中心”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图文:邓超妍 通讯员 吴健锦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