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一小男孩从午休班“出走”,一小时后家长接到警方电话才知晓此事

2018-06-15 11:15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岑金金

6月12日傍晚,本网接到市民刘女士报料:她7岁的儿子小溪(化名)于6月12日中午13时左右被“老师”从富民路某午托班“赶出门”,约一小时后,刘女士接到派出所电话才知晓此事,刘女士认为午托班如此不负责任,枉顾学生安全,实在不该。

6月12日傍晚至13日上午,离哥先后采访了市民刘女士和涉事午托班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刘女士表示,6月12日中午12时多,她接一年级的儿子放学后,把他送到富民路某幼儿园开设的午托班进行托管,13时55分许,她接到派出所电话,称她儿子一个人出现在西环路,已被带回富民派出所,请家长来接。

刘女士表示,听到这个电话,她当时非常震惊,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幸好儿子没有去河滩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小溪向一位路人借一块钱坐公交车回家,路人询问了小溪的情况后报警。”刘女士说,接到警方电话后,她马上致电午托班的保育阿姨和管理人员,询问他们小溪为何独自出走没告诉刘女士,但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小溪怎么会从午托班跑出来呢?据刘女士的说法,儿子是被午托班的“老师”赶出来的,可能是不听话所致,“儿子性格平时比较好动,在家里写作业也经常坐立不定,有点调皮。”

6月13日上午,离哥前往位于富民某幼儿园后门处的涉事午托班,此处有里外两个门,里门是幼儿园的后门,外门就是一个铁门,供午托班寝室与楼上的企业单位共用的,从门内可自行开锁出门。离哥来访时,有工作人员在铁门处加装了一把锁。

红圈处为午托班位置。

工作人员在加装锁头。

对于6月12日学生被老师“赶走”一事,午托班的相关管理人员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从幼儿园视频监控显示,昨天中午13时左右,午休时间到了,小溪没有上床睡觉,一直背着书包,趁保育阿姨不注意,背着书包跟随一位上厕所的小朋友打开午托班外的铁门,一个人离去。保育阿姨发现后追出,但未能追回。

那么为何学生出走将近一小时,午托班没有通知家长?

刘女士告诉离哥,事后,她观看了午托班的监控录像,看到了儿子独自外出的动作,阿姨有追出去,但一会就回来了。在孩子出走的13时至13时55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内,午托班没有致电家长反馈此事。

对此,午托班相关负责人则解释称,知道小溪出走后,马上派出了三四名老师和一名保育阿姨在周边寻找,留下了一位保育阿姨在教室留守看管三十多名小朋友。他们在周边寻找了约半个小时,实在没想到小溪已经到了西环路。没能及时通知家长,这是他们工作的疏忽。

离哥随后还了解到,昨天下午,午托班相关负责人和刘女士在所属幼儿园就此事进行了协商。午托班承认相关管理工作的疏忽并承诺改进,负责看管午休班的保育阿姨分别写下检讨书向刘女士道歉,园方赔偿了刘女士一天的误工费。刘女士随后也办理了退班手续。

6月13日中午时分,涉事午托班所属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蔡女士,再次与刘女士进行沟通。蔡女士表示,当天已经在幼儿园午托班出入的门口(小朋友够不到的高处)装上另外一把锁。内部也已经决定对午托班的两位看管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停职处理。

刘女士则希望,通过这一事件,让午托班和幼儿园等教育机构能加强管理,不让此事件重演。

此外,离哥从梧州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获悉,6月12日下午14时左右,治安巡逻防控队民警将一名学生送至富民派出所内。经了解,该学生从午休中心出走被警方发现后送至派出所内,随后警方通知其家长及午休中心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最终,经警方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文字:陈业漾 岑金金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