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赞!这个单位拆了停车棚、值班室,还路于民 |今年首条“断头路”贯通工程已开建

2018-06-15 11:41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走着走着,路突然间就变窄了,甚至是“没了”,市区这些“断头路”、“瓶颈路”着实让行人心塞。

为打通“断头路”,提高主次干道通行能力、形成市区交通“微循环”,我市今年启动建设11条“断头路”、“瓶颈路”贯通项目,近日,首条贯通路段已经开始施工建设。

6月14日上午,离哥在市劳动保障大厦后的银湖北路看到,这里正在进行银湖北路贯通项目工程,施工方用水马把半幅车道隔离起来,在隔离区域内,一台挖掘机正在破挖路面,另有几名施工人员在旁边拆除停车铁棚。

目前,市劳动保障大厦停车场外围墙、停车铁棚,以及围墙后路面破挖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

银湖北路贯通项目施工现场。 

外围墙、停车铁棚以及围墙后路面破挖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 

施工人员在拆除停车铁棚。 

进行贯通工程前的银湖北路。图片来自百度地图。 

据银湖北路贯通项目施工方、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这里的停车铁棚都占用了人行道,银湖北路的人行道到了这里突然就“没了”,另外,靠近停车铁棚一侧的半幅路面,比旁边的路面高了近50厘米,导致车辆难以正常行驶,久而久之,群众就顺势把凸起来的半幅路面当成是停车场,在此停放车辆,使该段道路变得十分狭窄,仅可以通行一辆小车,变成了“瓶颈路”,周边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按照施工方案,该路段涉及改造的长度约70米,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市劳动保障大厦的停车场铁棚、值班室及银湖北路北侧的半幅路面等,然后在原状道路的基础上重建车行道及北侧人行道。

改造后,该路段车行道宽度增加至10米,道路北侧另新建宽3-5米不等的人行道,人行道将使用黄、灰、黑三种颜色的透水砖进行铺设,同时,人行道上还将新建树池,种植绿化植物美化道路。

该工作人员表示,银湖北路贯通项目于6月10日开始施工,施工方计划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改造施工,道路改造完成之后将真正还路于民。

据百度地图显示,银湖北路中间有一段是隔断的。

据了解,根据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工作方案,我市存在22条断头路急需打通,道路总长度约13.1公里,计划分三年实施,其中去年已完成红岭3号路、红岭17号路、吉塘路南段3条道路的贯通。

已完成贯通的吉塘路南段现状。 

市城市建设提质年建设组负责城市道路断头路打通工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启动11条“断头路”贯通项目,包括地税局南侧道路(春湖路——夏湖路)、银湖北路(劳动保障大厦后)、快速路(1号路)东段(高速路-舜帝大道)、红岭18号路至市司法局业务房地块市政支路、一代天城与中铁玫瑰湾小区之间道路、新湖一路南段(银湖南路-西堤三路)、中医院东侧道路(梧州市中医院东侧——西堤三路)、冬湖路北段(新兴二路小学——新兴二路)、迎宾路西段(新湖一路-新兴小学门口)、龙鱼塑像东南侧红岭5#路(三龙大道-滨江大道)、滨江大道(17#路——西江三桥)等十一条道路。


文字: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