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互促共进推动合作发展上新台阶
全桂寿李杰云率党政代表团赴两广五市考察学习
2018-06-16 09: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6月11日至1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党政代表团赴肇庆、深圳、南宁、柳州和桂林等两广五市,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在肇庆市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环星湖绿道、肇庆东站交通枢纽、肇庆新区等项目,了解该市保护历史文化、构建城市景观、规划新区和打造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有关情况。全桂寿和李杰云认为,肇庆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体城市,在推进城市全面发展上的大手笔、大气魄,以及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非常值得梧州学习借鉴。梧州正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希望两市深化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范中杰表示,肇庆与梧州在区域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市持续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肇梧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深圳市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方面的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是各地学习借鉴的榜样。我市党政代表团分别来到该市香蜜公园、莲花山公园和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学习当地实施园林景观设计、公共设施建设和环保技术应用等方面情况。全桂寿和李杰云指出,我市城市建设仍有不少问题和短板急需解决,希望能学习并引进深圳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应用于我市边坡治理、景观改造、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为“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举措。同时,我市还要进一步学习深圳勇往直前、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改革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助推我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6月1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领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在南宁市考察南湖公园环湖道路时,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王小东与代表团交流南宁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蒙绍松 摄

在南宁市,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向我市党政代表团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城市建设和管理情况。在考察了南湖公园、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那考河湿地公园和城管局之后,代表团一行对南宁市在海绵城市建设、市民休闲场所规划、城市环境治理和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为民的理念和做法、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全桂寿和李杰云表示,梧州与南宁两市都是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同处珠西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同属广西对接大湾区的重要城市,首府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对外开放等方面互促共进,创造美好明天。

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的陪同下,我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柳东新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并在柳江上感受沿江城市建设,在马鹿山公园、环江滨水大道上体验城市风情,在窑埠古镇品味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融合,近距离感受工业柳州的活力与城市发展画卷。全桂寿和李杰云表示,柳州的长远规划、科学发展以及产城融合的经验都值得好好学习,特别是该市高标准、系统化推进智慧城市管理机制的创新举措和办法,对于解决我市现有的泥头车撒漏、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城市管理难题具有很大借鉴作用,希望与柳州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在桂林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桂林市市长秦春成陪同我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王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临桂新区建设、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发展、崇华中医街以及阳朔、荔浦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代表团成员对桂林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思路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该市将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民生改善、产业扶贫等工作相结合,同时强化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布局加快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举措和创新模式倍感兴趣,表示将加强学习借鉴,为我市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我市领导谢凌云、黎永益、徐文伟、蓝明月、匡伯彪参加考察活动。肇庆市领导吴华钦、杨志、温桂安、叶锐、江森源、陈家添、何健浩,南宁市领导束华、张文军、黄宁、魏凤君,柳州市领导梁旭辉、刘可、焦耀光、崔峻,桂林市领导白松涛、赵中华陪同考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