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我市多举措治理扬尘污染突出问题
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18-06-17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菁)今年4月起,市环保、住建委、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治理进出城主干道扬尘污染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5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同比增加7.5个百分点。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区联合市环卫部门加大对进城道路的路面清扫力度,加密路面洒水频次,同时联合市住建委对连接进城道路附近的施工工地加强扬尘污染管控,落实主干道支路路口硬化工作;交警、城管部门加强“三车”整治工作,严查物料运输车辆超高超载、遗撒污染道路行为;市市政园林局实施绿化带“超高土”专项整治,对市区重点道路的绿化带道牙进行提升改造,并清理绿化带内的超高土。

目前,我市进出城主干道扬尘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市区空气质量逐步改善。5月份,我市PM10平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0%;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同比增加7.5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我市于5月底开始加强苍海大道环境综合整治,明确责任清单,包括加强沿线工地和企业管理、加强道路路面保洁、硬化沿线道路各路口、整治超限超载、严查车辆撒漏、建筑市场和沙石市场搬迁、苍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等在内的12项整治内容,预计整治完成后苍海大道扬尘污染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推动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