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小区燃气管道疑似被挖断,消防车却进不来,业主怒了……

2018-06-19 20:05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昨天(6月18日),本网发布了一篇题为《险!西堤路某小区施工工地疑似挖断天然气管道,有关部门紧急抢修》的报道,就西堤路某小区天然气管道疑似被挖断一事作了报道。 

报道推出后,本网后台陆续收到不少网友发来的后续反馈,质疑本网在报道中有意隐瞒消防车受阻进不了现场的事实。

网友评论。

更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昨天发生事故后,消防车到达小区内,却因消防通道被阻挡,导致无法进入现场实施救援。业主认为,小区的消防通道受阻,对于住户来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问政截图。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关系到火灾发生后人员的疏散与消防扑救的实施。那么,该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否真的存在网友所反映的情况?

今天(6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内走访了解情况。记者发现网友所指消防车被阻碍处,位于该小区内行车道一条规划为美食街的商铺转弯处,该处路旁目前搭有棚架,有施工工人正在施工。正是这个棚架导致通道变得狭窄。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该处仅能通过一辆小车。而这段车道是车辆从小区门口通往住宅楼的必经之路。

对于昨天消防车受阻的情况,据现场的施工工人表示,昨天他在施工时看到有消防车到来,因这个转弯位置较窄,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能将车停在这里,步行进小区内实施救援。而小区门口的保安亦同样表示,他看到昨天确实有消防车到场,而后消防车因消防通道太窄而受阻。

随后,记者向市消防部门了解到,对于该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否被违规占用的情况,长洲消防大队将于近日派出监督员到现场实地调查,若核实情况属实后,将要求小区物业公司或施工方尽快做出整改,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对于小区消防通道的问题,记者还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据一梁姓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小区6号楼因施工原因,导致消防通道受阻,目前物业部已向施工队明确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并要求施工队在15个工作日内恢复消防通道的畅通,保障住户出行安全,同时也在小区内发出通知告知各位业主。

文字:罗卡妮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