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认真抓当前 切实抓长远 务实抓集聚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18-06-20 08: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6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正视短板,认真抓当前,切实抓长远,务实抓集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梧州是广西现代工业发源地,轻工业曾经很辉煌,创造了多个广西第一,拥有一批国家重点企业,具有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因和传统,理应发扬光大。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和差距,正视结构不优较为突出等存在问题,增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桂寿强调,工业兴,则梧州兴;工业活,则全盘皆活。抓工业是梧州的发展经验和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靠大项目、好项目,要把项目做实,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积极谋划项目,注重招商质量,抓好项目落地,按照“拟建项目抓启动、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的思路一步步推进。要把企业做大,注重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企业更强更优;要抓好招商引资,组织实施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的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主动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承接好大湾区产业转移,重点瞄准电子信息、稀土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中的旗舰型企业,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主动招商、高位招商、务实招商,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要培育壮大中小企业,培育一批“潜力股”龙头企业,抓好企业上规模工作的扶持服务,不断增加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要把产业做优,要推动企业技改,以技术改造为重点,支持企业更新生产设备、生产工艺,追求技术进步,实现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帮助老牌企业焕发新生机、新活力,赢得市场竞争;要开展技术攻关,推动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争创一批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加快产业链向高端提升;要推进质量强梧,正视传统的轻工优势产业,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培育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鼓励食品、医药、六堡茶、日用化工等特色产业积极参与品牌创建活动,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要把平台建好,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设施建设。要把产业链做长,因地制宜谋划符合本地区本行业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要打造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培育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年轻企业家,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关心企业家成长的良好氛围。

全桂寿要求,要敢于担当,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把振兴梧州工业,推进梧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工信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业领导体制,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定期研究解决工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一把手”抓工业的长效机制。要落实兑现政策承诺,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用心做好要素保障,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地、融资、用工、用电、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尽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企业服务好,把我们的工业搞上去。

李杰云要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差距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效发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实干为根本,做促进派、实干家、担当者,把握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加快培育形成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真正重视工业,对标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做到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作风上真过硬、责任上真担当,紧扣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不断细化目标任务,找准工作抓手,逐个行业、逐个项目、逐个企业地去推动落实。要真正支持工业,制定好扶持企业政策,出实招加大投入、保障用地、降低成本,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加强政府投资资金的有效引导,下大力气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工和税费等方面成本,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杰云强调,要有真举措,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真正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做强龙头企业上下真功夫,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医药食品、再生资源、林产林化、陶瓷、钛白、电子信息等产业中打造一批市级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逐渐形成产业梯队方阵。要在培育新兴产业上下真功夫,围绕新产业推进新技术新项目落地,鼓励在我市使用梧州工业产品。要在振兴轻工业上下真功夫,重振轻工业,重塑梧州品牌。要在加快园区建设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创新工业园区体制机制,鼓励园区做大做强,真正让园区成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在产业招商上下真功夫,真正地去招商,在招商引资上用功,推动项目落地,做大增量,推动工业做大做强。全市各级干部要以攻坚精神和坚定信心,立足岗位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伐加快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谢凌云、吴浩岭、黎永益、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