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白云山惊现成群小野猪
景区希望市民爱护野生动物切勿捕捉

2018-06-20 11: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白云山景区有野猪出没!6月19日,一段有6只小野猪在白云山草丛中出没的视频在微信上传播。随后记者向白云山景区管理处求证,该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确实有小野猪在景区内活动。

6月19日上午,一群小野猪正在白云山景区内散步、觅食。 白云山景区供图

在网友上传的这段只有7秒时长的视频中,6只小野猪正在绿油油的灌木丛中悠闲地吃着草。它们有着短小的尾巴,胖乎乎的身子,还有棕黄色花纹相间的背部,身长约60厘米。尽管自己的行踪被发现,并引起了游客的好奇和围观,但小野猪们有的依旧悠闲地吃草,有的则一路小跑到柏油路中间,似乎并没有受到惊吓,也不是太惧怕围观的游客。该网友在录制该视频也笑称,这些小野猪实在太“淡定”了!

白云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小姐向记者证实,当天上午10时许,在白云山景区茶花园出入口附近的公路,确实出现过一群小野猪。“其实在白云山上发现野猪也不是第一次了。”陈小姐说,以往也有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发现过野猪。据游客描述,其发现的是体型比较大的野猪,数量为一到两只。但因年长的野猪警觉性比较高,鲜少出现在人前,所以即便是景区工作人员也很少看见。随着白云山景区环境越来越好,且保护工作到位,野生动物得到了较好地繁衍生息。陈小姐猜测,当天景区出现的小野猪,有可能是此前游客发现的大野猪的后代。或许因为小野猪未曾被人驱赶或捕捉过,因此当天它们被市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后,并没有表现得很惊慌。

面对这种情况,陈小姐有喜有忧。喜的是野生动物能够在景区繁衍生息;忧的是由于景区人流量较大,担心野猪会遭到捕猎,因为景区的护林员时常在景区内发现捕兽夹。陈小姐表示,景区方面将进一步强化景区禁捕工作,严禁市民在景区内捕猎、伤害野生动物,同时也呼吁市民爱护野生动物,若发现野猪,要注意自身安全,尽量远离,不要挑衅,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