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油罐车侧翻引发村民哄抢柴油?事主:感谢村民

2018-06-20 20:18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钟德林 潘振敏

6月18日13时许,岑溪市安平镇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导致柴油泄漏,随后网络开始流传一些图片和小视频,称不少村民在事故现场趁机“抽油”,场面颇为热烈。

来源网络。

到底是什么情况?

19日下午,记者从梧州市消防支队获悉,18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207国道广西岑溪市安平镇牛岭界路段一辆载有30吨柴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该交通事故导致柴油泄漏,无人员伤亡。

柴油车侧翻在路边,车上柴油泄漏在路边。

事故发生后,梧州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重大危化品应急处置预案,调派岑溪中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侦察,得知该油罐车载有30吨柴油,车辆侧翻后发生泄漏,无人员伤亡,指挥员将情况向119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并立即组织救援人员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协调现场民警联系吊车、导油罐车和技术人员到场增援。

14时35分,救援工作准备到位,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经分析决定采取倒罐处置的方式,由导油罐将事故车上的柴油进行转移,消防官兵做好现场安全监护,密切关注现场安全动态,防止导油过程发生意外,并于16时55分按照预定方案处置完毕。

工作人员将侧翻柴油车内的柴油转移至其他车辆。

据事故司机讲述,当时他驾驶油罐车行驶至牛岭界路段时,为了避让对向车辆才冲向路边后发生侧翻,幸好当时该路段无人员、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作业车辆在场处置侧翻的柴油车。

据岑溪市应急办消息,6月18日17点45分,该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路面及污染物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那现场是否出现了网传的村民趁机“抽油”的情况呢。

视频来源网络。

视频中,多位村民在路边的水渠中用锅碗瓢盆将柴油收集起来,有网友质疑这是村民在哄抢柴油。

对此,记者从岑溪市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钟棣明处了解到,当时柴油泄漏至旁边的水渠,为避免其流入农田或土壤,柴油车所属公司中昊运输公司随即组织了附近村民,约二三十人来一起帮忙回收柴油,能回收的部分悉数回收给公司,不能回收或已受污染的柴油,由村民自行回收利用。

相关工作人员直到当晚8点多才撤场,次日上午岑溪市环境监察大队也派人到了事发地巡查,目前没有发现柴油污染农田河流的情况。

随后,记者致电柴油车所属的中昊运输公司负责人谢先生。谢先生表示,当时没有发生村民哄抢柴油的情况,相反的,由于村民的帮忙,油品的回收效率得以加快,工作人员还用了吸油毯对泄漏的柴油进行了及时的处理,次日早上也派人巡查,现场已经没有泄漏的柴油了。

文字:记者 陈业漾 通讯员 钟德林 潘振敏

图片:梧州消防支队提供,除署名外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