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厚植发展优势
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全面部署
2018-06-21 0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6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我市形象和未来发展的一场硬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我市作为老工业城市,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区位优势逐渐被释放,硬环境、硬条件不断提升,但是软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仍极为突出,主要表现在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作风不实,“放管服”改革流于表面;企业成本负担偏高;人才吸引力集聚力不足等,严重影响我市加快发展。

全桂寿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已迫在眉睫,无路可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瞄准关键问题,动真碰硬,改革创新,善于作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放管结合、宽进严管,继续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加快实现“统一进出、信息共享、并联办理”,打造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及我市配套文件,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物流、融资等各方面成本,提振企业信心,帮扶企业发展;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主动出击、抢占先机,想方设法引进一批龙头和优质项目,带动一批关联和配套企业落户,同时聚焦产业需求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聚集到我市发展事业中来。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真正为企业造势鼓劲、排忧解难,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全桂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作风建设,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政策跟进到位、改革推进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问责,以县为单位对营商环境实行年度考核和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造成项目迟迟不落地、不开工等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一查到底、点名通报、公开曝光、绝不手软。要强化容错纠错,从组织上、制度上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敢担当、勤创新的干部挺直腰杆、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更好地激发担当与活力。

李杰云通过列举实例,直指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诸多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冷静看待我市营商环境,敢于直面问题,并下定决心立行立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和部署要求,对照自治区领导的讲话精神和系列文件,以及我市出台的配套文件,聚焦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在坚守环保、安全、质量三条红线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投资便利化,加快提升行政效能,帮助企业降本减费,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为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藤县、市行政审批局作交流发言。

谢凌云、吴浩岭、黎永益、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