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真系阴功猪咯!白云山“小猪佩奇”被市民捕获?网友很心疼

2018-06-21 19:24    梧州零距离   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陈琳

这两天,白云山上有一群(大约七八只)小野猪出没的消息,在本地网络传得沸沸扬扬,多个聊天群、朋友圈均可看到小野猪在白云山景区出没的图文、视频信息,媒体也作了相关报道。今天,备受大家关注的白云山“小猪佩奇”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又是一大早,网上就传出不好的消息,称有人对小野猪“动手”了,热心网友也发了视频给离哥报料。

网传视频截图。

这段现场“捕捉”小野猪的视频在多个微信群转发,网友们纷纷声讨捕捉小野猪者,并为小野猪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忧——它不会成为某些人餐桌上的美食吧?

但离哥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都是谣传,小野猪现在“妥妥的”。 

白云山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小野猪对登山游客造成影响,以及使小野猪得到更好的照护,景区计划将小野猪送至市太和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网传视频是他们昨天在寻捕小野猪时被围观市民拍到的,而并非网传的有群众抓捕小野猪。

6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市白云山景区工作人员把昨天寻捕到的一头小野猪转交给市太和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并协助救助站进行照护。 

这头棕黄色竖条纹相间的小野猪被送至市太和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 

它大概对这个新家感到不太满意,毕竟再豪华也没有天大地大,笑哭.jpg

小野猪在市太和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安家”。谢韵摄  

市白云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景区内仍未捕获的小野猪的状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方案,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此外,景区管理处即日起会在景区内张贴通告,告知市民、游客,如发现小野猪及其踪迹,不必惊慌,可立即通知景区工作人员进行跟进。

同时,该负责人呼吁,上山市民、游客遇上小野猪时,不要靠近小野猪,更不要对其进行挑逗或喂食。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小野猪被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一事,有网友也持着质疑的态度,这对小野猪真的好吗? 

网友感叹:真系阴功猪咯!

小野猪内心独白:你怎么知道我不想去救助站的?  

但不管怎么说,目前,把小野猪送去野生动物救助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在白云山景区出现一群小野猪,它会不会对市民、游客造成滋扰或伤害呢。

据白云山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两三天前,在景区内离半山亭约200多米的边坡处,他曾看到有8头小野猪在这里活动。换句话来说就是,还有六七头小野猪目前还在白云山景区内“玩耍”呢。

小伙伴们的担忧其实不无道理。 

对此,一位在现场参与小野猪转移行动的工作人员说,通过观察,发现小野猪身上的胎毛还未更换,因此判定小野猪的年龄约为2个多月,且其体形比正常同龄野猪瘦小得多,并不具备攻击力。此外,白云山景区内并非首次发现野猪踪迹,此前早已发现过,还有市民曾目睹野猪出没,景区方面也从未接到过有市民、游客在景区内受到野猪攻击的反馈投诉。 

对于这些萌态十足的小野猪,部分市民表示并不担心会受到攻击。当天,一位在白云山游玩的市民告诉离哥,她和朋友前一天上山的时候,就看到了5只小野猪在边坡的草丛中窜动,她们还好奇地靠近拍照,当时也不担心会受到小野猪的攻击,“小野猪那么小,没什么害怕的”。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目前小野猪没有什么攻击性,不会对市民游客造成伤害,但随着其慢慢长大,攻击性也会慢慢变强,所以把它们转移到救助站,一来可以使它们得到更好的照料,二来也避免它们伤害登山群众。

图文: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陈琳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