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年龄扩大
梧州市二价疫苗供应 充足,四价疫苗仍需预约,九价疫苗在梧上市时间未明确
2018-06-22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赵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赵洪)日前,记者从梧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梧州市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人群可按最新获批的9-45岁女性开展接种。此外,记者还向疾控部门了解了三种宫颈癌疫苗在梧州的供应情况。

有两个年龄段易感染高危型HPV

据了解,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的恶性肿瘤,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感染引起,是全球15—44岁女性第二常见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排第一位,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为15—24岁,第二个高峰为40—44岁。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到宫颈癌的发生,一般为5—20年。

据市疾控中心计免科医务人员介绍,目前在我国可以接种到的宫颈癌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葛兰素史克HPV疫苗希瑞适(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得批准,由此成为中国内地目前唯一获批可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宫颈癌疫苗。

此次获批延长的二价宫颈癌疫苗,对于16岁以下女孩来说,是唯一的接种选择。多项临床研究表明,在未发生性行为的女性中接种宫颈癌疫苗将获得最佳预防效果。我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建议,宫颈癌疫苗接种的重点对象是13—15岁女孩。由于二价宫颈癌疫苗货源较为充足,需要接种的女性朋友可以直接到市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对于在校中小学生来说,目前正是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最佳季节,暑假期间接种两针后,寒假时再接种一针即可完成接种。

已开始接种的女性不建议换“价”

四价宫颈癌疫苗针对20—45岁女性,可以预防更多亚型的HPV感染,预防作用相对二价宫颈癌疫苗较为广泛。

由于梧州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货源紧缺,因此需要接种的女性朋友只能在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据统计,自2017年11月底该疫苗在我市开始接种以来,至今已有1000多名市民预约接种,目前疾控部门只能先满足已开始接种的市民接种后续针次。有需要的市民朋友仍可继续前往预约,待疫苗到位后再接种。

此外,前段时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布消息,九价宫颈癌疫苗在国内已获批上市,但具体梧州什么时候有货,还不能确定。对此,医务人员根据我市目前宫颈癌疫苗接种情况,建议9—15岁女性尽早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因为越早接种保护效果越好。16—26岁女性可以考虑待九价宫颈癌疫苗到货后再接种。20—45岁的女性,目前可选择接种二价或四价宫颈癌疫苗。

医务人员同时提醒市民,市民如已接种了一针二价宫颈癌疫苗,后续针次不建议换成四价疫苗。鉴于目前的宫颈癌疫苗尚不能预防所有HPV感染所致病变,女性若要预防宫颈癌,最好进行定期宫颈筛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