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万秀区结合棚改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

2018-06-22 11: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蒋亚平)万秀区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为契机,综合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水平。

下冲小区是我市最早建成的商品房住宅群之一,其原先的建设规划标准较低,基础设施配套较差,加之年久失修,小区内道路、排污系统损坏严重,被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中。6月20日,记者走访万秀区棚户区改造下冲片区、上冲片区及下冲邮电小区看到,部分已完工的项目路段面貌焕然一新。在下冲邮电小区,道路系统经过重新规划改造,路面标志标线清晰,人行道贯通,还设置了三面坡无障碍通道。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一片区改造前道路破损、污水横流,现在路平灯亮,经过绿化美化,小区环境更宜居了。

6月20日,在下冲邮电小区,道路系统经过重新规划改造,路面标志标线清晰,车辆有序停放,面貌焕然一新。杨苑君 摄

东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婷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东兴街道落实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综合整治项目服务环境综合整治月的要求,加大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力度。在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工程中,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完善了道路交通、文体场所等设施的配套,并提高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下冲小区棚改补助资金共4100万,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主要工程是重新规划道路系统,增加文体娱乐微广场、无障碍通道,完善公共照明系统和环卫设施。全部改造工程在今年年底完成后,小区将彻底改变道路破损、污水横流、配套功能不完善的旧貌。

据介绍,万秀区共有11个综合整治项目,涉及12234户。目前,蝶彩小区、富东小区、上三云教师公寓、下冲邮电小区、步埠小区、新兴一路片区、工厂一路片区、富民片区8个项目已竣工验收,上冲片区、下冲片区、东山冲片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