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条例刊宪生效
2018-06-22 18:49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宪报22日刊登由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签署的《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下称条例)在刊宪后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根据条例,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地下二、三、四层及高铁香港段运营中的客运列车车厢,均视为内地口岸区,行使内地法律实施管辖,包括司法管辖。

该条例由张建宗于21日签署。条例自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以宪报公告的指定日期起实施。

为发挥广深港高铁的最大效益,香港特区政府2017年7月25日宣布将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这意味着乘客可在西九龙站站内一次性地完成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的手续,从香港通过高铁一站直达内地18个站点。

特区政府决定以“三步走”的程序落实“一地两检”。2017年11月18日,特区政府与内地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下称合作安排),启动“三步走”第一步。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17年12月27日批准合作安排,完成“三步走”程序的第二步。

特区立法会于今年6月14日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一地两检”香港本地立法程序完成,“一地两检”三步走程序也全部完成。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始自香港西九龙站,全长26公里,由特区政府出资并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99.6%。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已于4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运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