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强力推进整改 务求立竿见影
全市水环境及大气污染治理吹响攻坚战号角
2018-06-25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6月22日,我市召开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中约谈会。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77个环境风险隐患整改推进缓慢,截至6月14日只完成3个问题整改。同时,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虽然同比提升,但因PM10、PM2.5、氮氧化物等指标上升,空气整体质量明显下滑。

据市环保部门通报,目前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严重的环境风险隐患,主要为岸坡种植、污水直排口、非法码头砂场、违章建设项目、养殖网箱和交通穿越等问题,并且整改工作整体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根据自治区对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6月份整治进展情况通报,我市上报的43个市区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只整改完成3个,整治完成率仅为6.98%,在全区地市中排名倒数第三。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截至6月20日,我市六项污染物指标中,除一氧化碳浓度同比持平以外,其他五项均同比上升,环境空气综合指数达到4.38,同比上升8.9%,整体空气质量下滑。六项污染物指标中,二氧化氮浓度升幅最大,达到24%。结合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及近年来PM2.5、PM10两项浓度指标的变化情况,我市完成本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的形势极为严峻。

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历史欠账多,特别水源地诸多环境违法问题久拖未决,新问题又不断涌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机制、工作力度及深度也未能适应新形势下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更高要求,因此,改善环境空气与水环境质量的任务十分艰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对照要求,抓住突出问题立行立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排污口所有问题必须彻底整治,要在一周内将整改完成率提高至50%,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市区的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针对尚未解决的空气质量改善问题,相关部门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狠抓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管理,确保实现PM10、PM2.5浓度大幅削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