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六堡茶进京“留得住走得俏”
“两展一节”上显露风采知名度显著提升
2018-06-26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北京讯(记者 祝琳)6月25日,2018年北京“两展一节”圆满落幕。展会期间,我市作为主宾城市共举办了六堡茶展览推介、文艺表演、茶文化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让广大茶商茶客深入领略梧州六堡茶的独特魅力。

走进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展区,一座金杯格外显眼,这是该公司一款产品在“两展一节”茶叶产品推选中荣获的特别金奖,是茶叶产品的最高奖项。“获奖是对茂圣六堡茶良好品质的最好肯定。我们坚持选择一贯原产地、标准化生产,采用传统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不断提升六堡茶的品质和口感,使之越来越具有竞争力。”茂圣茶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盛富表示。

北京国际茶业展是茶业届最负盛名、最有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早在十多年前,六堡茶就已经在该展会上崭露头角。作为我市六堡茶产业的龙头企业,茂圣茶业公司在2006年就率先踏足北京国际茶业展,利用其影响力进一步打响六堡茶的品牌。“最初只是我们企业自己参展,逐渐有越来越多的六堡茶企业进军北方市场。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组织了18家六堡茶抱团参展,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而梧州六堡茶也终于登上舞台中央,唱起了主角。”张盛富感慨地说。

今年“两展一节”期间,梧州展区每天都人潮如织,许多来自北京以及全国各地的茶客茶友们相聚品茗,对梧州六堡茶的认可度也大幅提升。定居北京的杨晓娜今年首次接触六堡茶,一喝便爱上了这种具有特殊保健功效的黑茶。她说:“六堡茶口感细腻、醇厚,而且具有祛湿养胃、清热消滞等功效,是一种健康的茶,很适合北方人日常饮用。”杨晓娜还认为,梧州六堡茶作为黑茶中的佼佼者,目前仍处于品牌价值的洼地,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展会上,许多“老茶客”也表现出对六堡茶的独特钟爱。

在“两展一节”中,六堡茶企业不仅打响了品牌,还洽谈对接北京的总代理或者区域经销商,成功打进了北方市场。张盛富说:“现在北方地区的茶友、经销商越来越认可和青睐六堡茶,本次组团参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据初步统计,“两展一节”期间,我市参展企业的日均销售总额近60万元,整个梧州展区接待意向客商、经销商超5万人次。同时,组团参展企业的六堡茶叶产品共获得三个特别金奖、六个金奖,参展成果丰硕。

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武卫国表示,此次参加“两展一节”活动,初步实现了六堡茶进北京市场“留得住、走得俏”。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成果,进一步扩展北方市场,辐射整个华北地区、东北地区,不断拓宽六堡茶销售渠道,开展茶文化交流、茶叶贸易等多领域合作,提升六堡茶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从“侨销茶”向“俏销茶”转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企业51家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