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购车零首付 当心套路贷
2018-06-26 16:38    梧州日报   

最近有居民经常在电梯间看到贷款购车广告,醒目的宣传语相当诱人,什么“零首付”“一折购”。这种购车模式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到底是机会还是套路?记者调查发现,这种不花钱或少花钱就开新车的事情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踩到套路贷这个雷,很可能落个车财两空的境地。 (据北京青年报)

调查

零首付购车哪里有

记者询问多家4S店了解到,一般4S店都没有零首付这种促销方式。一位汽车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只有资金特别紧张的人才会选择零首付,这类购车人的还款能力有限,但零首付月还款资金又较高,这意味选择零首付购车的消费者风险控制比较难,不利于汽车品牌的正常发展,所以现在4S店并没有采取这种促销方式。

经过调查发现,零首付、一折购车服务主要存在于互联网购车平台。在一家网购汽车平台主页上,“买车新革命,彻底0首付”的广告语红色字体巨大、醒目。据观察,该网站零首付产品均为国产汽车。按照网页宣传所描述,零首付门槛很低,购车者仅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即可。而且购车流程非常简单,分为四步:在线预约、在线签订购车协议并支付定金、坐等提车、支付费用。但是车不能属购车者的名字,该购车网站强调,车辆归属在贷款结清前,车辆及车牌所有权归属神州,贷款结算后车辆可过户。这就意味着,购车者每月大笔还款的时候,这辆车还不属于自己的。

算账▶

零首付购车值不值

据调查,零首付贷款购车并没有广告宣传的那么简单,是否实惠算一算就明白了。

以某零首付购车平台正在出售的奔驰C级运动版为例,厂家指导价为35.08万元。如果购车者采取先租后买方式,一年内每月还款额度为13529元;一年后购车者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尾款共30.79万元。这意味着,零首付购车者最终以47.02万元的价格拿到自己的车,比原车价多付款11.49万元。不过平台也为购车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就是尾款再分期付款方式:三年内每月还款11521元。令人惊讶的是,这种还款方式最终能使购车者的车款达到57.71万元,比原车价高出22.63万元。而这些多付出去的钱,就是消费者为零首付购车方式所支付的利息,变相就是商家的利润了。据知情者称,这当中还有一些费用,购车网站上并未明确公示,比如大约3000多元的交车服务费。按照上述还款流程,如果购车者不能如期还贷,那么最终结果就是电商平台将车辆收回。

揭秘▶

零首付购车是个坑

有业内人士揭露,所谓零首付其实就是噱头,是电商平台吸引消费者的手段。虽然车价、利息等等算起来和正常的按揭贷款没多少区别,但是他们会通过增加手续费、服务费等方式,变相增加消费者购车的实际成本,可谓是套路满满。

套路一是“滞销车”。将低端车加装一下当高端车卖、库存车当新车卖等。

套路二是“抬高车价”。如果采用零首付购车,商家会抬高车价,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各项税费以及后期还款利息的提高。

套路三是“阴阳合同”。本来卖20万元的车,商家会以零首付购车需要手续费的理由,与购车者签订一份25万元的合同,并要求购车者以现金的形式返回5万元的手续费。

套路四是“强制给新车上全险”。目前市场上很多零首付购车,会以各种理由要求消费者购买全险,这无疑增加了购车成本。

套路五是“保证金不退”。由于零首付购车的特殊性,一般都会要求交几千块钱保证金,说在还完贷款后退回,但很多消费者往往在还完贷款后拿不到这笔保证金。

套路六是“套路贷”。套路贷的做法是,虽然在贷款合同上写明了还款日期,但当消费者到还款时间来还款时,他们会以各种理由拒绝,就是为了让消费者错过还款时间,造成违约的情况,这个时候还款人就需要额外支付高额的违约金给他们。

提醒▶

最好不选零首付购车

法律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选择零首付购车。如果实在要选择这种购车方式,应多留个心眼,仔细了解合同内的相关内容,不让不良商家有可乘之机,损害自己利益。因为现在很多汽车贷款担保公司,都会在借款人办理手续时给予很多的口头承诺。然而,等汽车贷款合同签好后,这些所谓的承诺就变成了空头支票。

此外,车主在签订购车合同时,一定要查看其收费清单以及还款方式是否正确,如果出现情况可以找第三方机构公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 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企业51家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