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边督边改全公开 立行立查从严办
——我市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综述
2018-06-2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自6月7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回头看”以来,我市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查漏补缺,强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针对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我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立查立办,以实际行动擦亮建设美丽梧州的绿色底色。

以上率下边督边改

“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要切实通过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认清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和差距,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7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对整治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

迎接此次环保督察,我市从高位推动,强化落实责任,即时督导案件。市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就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和落实整改作出批示,并到各县(市、区)开展检查督导,带队巡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其他分管市领导也到相关涉污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等进行排查督导。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坚决落实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案件,确保做到立接立办、立行立查、边督边改,并举一反三、扩大实效。

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全市上下形成了对环境保护工作齐抓共管、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群众信访件每天一交办,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环保、市政、水利、安监等相关部门统筹联动,迅速处置,坚持案件交办不过夜。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处理情况,市政府第一时间在梧州政府信息网予以公开,并在梧州日报、梧州电视台向社会公布办理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立查立改全力整治

6月20日上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对我市排污口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并指出了市区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存在私自存放盐酸、香山酱料厂排污口有污水溢流、火山油库危险废物堆放不规范三个突出问题,市政府立即组织安监、环保、市政和属地政府部门组织整改。目前,两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另一个问题正在查处中。

6月15日,万秀区政府联合市环保局,清拆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违章建筑;6月16日,市环保局突击夜查不锈钢园区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6月21日,龙圩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动员辖区内非法宝石加工户撤离居民区……我市持续聚焦饮用水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群众关切的非法加工宝石、噪声污染、生态破坏等重点领域,明察暗访,直接调度,对问题解决情况及时跟踪复查,有力地推动了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的要求,截至6月22日10时,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我市转办14批共105件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其中重复案件68件,实际交办案件49件、涉及62个问题,重点关注案件8件。截至目前,相关转办案件已办结48件,立案调查11起,拆除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法建筑2处,取缔非法宝石加工作坊215家,取缔非法生产的“十小”企业一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