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消费 >>正文
     
补贴退坡销量下滑 低续航电动车要“凉凉”
2018-07-04 17:28    广州日报   

如今,大批续航里程在150公里下的电动车型正面临退市,而150~200公里低续航电动车型则面临补贴退坡重压,销量很“凉”。记者留意到,6月中旬,新能源补贴又更新了新政策。财政部联合三部委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政中明确划分了新能源乘用车里程补贴标准,将根据续航里程和电池密度对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车型进行“正比例补贴措施”。也就是说,拥有长里程、高能量密度电池会获得高补贴,反之减少,甚至降为零。

市场现状:

低续航电动车“夹缝求生”

近日,记者就市场上部分续航低于200km的车型进行了调查。如北汽新能源旗下品牌ARCFOX的LITE,2017年9月上市,续航只有150km,没有补贴的LITE,售价要15.28万元起。面临同样问题的街头常见的知豆D2,当前在售车型有2017款和2018款。2017款车型仍按之前补贴标准,2018款车型已按新政执行。

经销商告诉记者,为了弥补补贴前后的不同差价,店里推出优惠。不过,记者留意到,LITE和知豆D2严格来说,是AOO级微型车,在燃油车市场卖到5万元都嫌贵。如今在新政策之下,补贴变零或者退坡,导致这些AOO级电动车型的售价已经缺乏吸引力。续航里程也在200km以下的众泰E200更尴尬,原车指导价近20万元,乏人问津。

记者从江淮、众泰、电咖等车企获悉,部分厂家一般采取的措施就是停售、压低售价或者对现有车型的续航配置进行升级。

新政策导向:

补贴转向“择优制”

记者留意到,根据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最新政策:低于15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将不再享有补贴;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20%~50%不等;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的车型补贴上调2%~14%不等。新政不仅提高了续航里程的技术门槛,还细化了电池能量密度、能耗水平补贴的技术指标和档位。具体来说,单车补贴金额=续航里程补贴标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

举例来说,如奇瑞QQ3EV,续航里程为120公里,2017年国家补贴是2万元,新政实施后将不再享受补贴政策;如比亚迪秦EV450来说,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2017年国家补贴是4.4万元,如今按照新政,能量密度系数按照1.1倍计算,能耗调整系数按照1倍计算,即5.5万元,比过去拿到了更高的补贴。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政采取“扶优扶强”政策,国家从政策上鼓励行业往更高技术标准和整车制造标准发展,希望企业能取得相应的技术突破和升级,以此加速高水平纯电车型的发展和普及。

(据广州日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