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创优环境打造创业创新高地
国家科技部专家咨询调研组来梧调研梧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
2018-07-05 08: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7月4日,国家科技部专家咨询调研组来梧,开展梧州高新区升级咨询调研和现场考察考评工作。经过调研考评,专家组一致同意支持梧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升级国家高新区。

7月4日,国家科技部咨询调研组成员在市委书记全桂寿的陪同下,到梧州高新区企业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当天,科技部咨询调研组来梧开展梧州高新区升级咨询调研和现场考察考评工作。 蒙绍松 摄

在市委书记全桂寿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梧州高新区展厅、梧州高新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中盟医药创新大厦、梧州三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光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三禾添佰利五金加工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地,实地了解梧州高新区规划布局、创新能力建设、企业经营发展、产业服务配套等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专家咨询调研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情况的汇报。迈瑞生物医疗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建新等七位专家分别就梧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进行咨询交流,并提出咨询意见及工作建议。专家组认为,梧州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梧州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梧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成效明显。下一阶段,梧州市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智转变,促进产业在转移过程中转型升级,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桂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来梧指导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我们将认真梳理、一一对照,抓好贯彻落实。我们深知,梧州的创建工作离国家的要求还有差距,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努力把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举全市之力,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市上下要继续目标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围绕创建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务求取得新的成效。要再鼓实劲,统筹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动态管理,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多层次、全方位调动全市上下力量,形成支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最大合力。要勇于开拓,加快健全完善创新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务求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有利于高效推动创建工作。要主动作为,向国家、自治区的要求对标看齐,继续加强与科技部、自治区科技厅的汇报联系,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尽快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提升高新区工作水平。

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黎卫红表示,梧州高新区是广西高新区“一轴两翼”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翼,自治区科技厅将全力支持梧州高新区升级工作,加强对梧州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梧州完善国家高新区创建基础条件,提高梧州高新区建设水平。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化处处长曹煜中说,梧州高新区要深入剖析自身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定位,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突出开放合作特点,形成确实可行的方案,通过“以升促建”,更好地推动国家战略落地,打造梧州创业创新高地。

市领导吴浩岭、黄振饶、苏建中、曹垂龙,梧州学院副院长麻新纯,科技部高新司、火炬中心和自治区科技厅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