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大监管力度营造安全环境
市食药监局通报上半年查处案件两百多件
2018-07-06 10: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7月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强化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共查处案件203件(以一般程序计),查封扣押物品货值23.42万元,罚没款106.05万元;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280件,已办结245件。

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今年以来,市食药监部门连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同时,全市各类学校全部列入监督检查重点,安排监管人员进驻其食堂开展监督指导工作,上半年开展食品原材料快速检测近2000批次。

在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方面,市食药监部门对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使用特殊管理药品为原料的制剂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加强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类化学品等经营企业的日常检查,开展药品经营企业GSP跟踪检查。上半年,食药监部门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13家次,开展药品质量监督抽样169批次,对存在问题的25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16家次,对存在问题的15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将3起涉嫌夸大宣传医疗器械功效的案件移送工商部门处理。

据了解,自治区食安委计划在9月初对我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考核验收。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