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织密党建网络聚力实施“东融”战略
——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打造“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记
2018-07-09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杨世平

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杨世平

交通建设一方面连接着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连接着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今年以来,围绕“西江党旗红”品牌,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打造“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以“交通部门党建联创”“行业领域党建联建”“驻在部门党建联促”“湾区交通党建联姻”,深化行业领域及在梧投资建设交通项目业主之间的党建合作交流,突破部门、行业、区域界限,形成区域化党建品牌,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党建引领的带动作用成效突显。今年1至6月,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1.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6.63%。

“纵横联动”织密交通党建网络

6月26日晚,市交通运输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举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岗位展风采,强化使命讲担当”主题演讲比赛,邀请梧州海事局、桂东公路管理局、梧州航道管理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梧州车务段、中储粮梧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等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单位,以及在梧投资建设管理交通项目业主参加。各单位企业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展现了交通人的风采。

这是“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党建合作交流的内容之一。通过多种形式,市交通运输局以“交通部门党建联创”“行业领域党建联建”“湾区交通党建联姻”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创新力,增强部门协同力,提升基层组织力,织密交通党建网络。

为搭建党建合作交流平台,“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建立起“书记月月话党建”工作机制,由党组织书记召集定期协商交流,重点围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内容,话思想、话思路、话问题、话对策、话经验,实现达成思想共识、协调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推动交通事业发展改革的目标。今年4月,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书记月月话党建”平台,大力实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协调推动新梧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梧封一级公路的绿化美化工作取得实效。

在“两个责任”落实方面,组织实施“驻在部门党建联促”,会同市纪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着力探索构建联席会议机制,通过以会知责、以会述责、以会评责、以会明责,共同推动市交通运输局、市旅发委、市商务局等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实现真落地、见实效。

区域开放合作推进“东融”战略

通江达海、承东启西,梧州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到了新的历史方位。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梧调研指出,梧州连三江通两广,是我区与珠三角距离最近、联系最紧密的城市,区位条件好,历史底蕴深厚,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东融”,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

区域合作,交通先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拓展交通东向发展渠道,先后与广东肇庆、云浮、茂名等相邻地级市签订交通合作协议,不断加快铁路、公路、水路通道的对接和建设。交通党建方面,今年5月25日,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坚带队到广东省肇庆市交通运输局,学习交流肇庆市在基层党建、交通项目建设、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签订了肇梧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党建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今年5月30日,茂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到我市,协商加强党建合作,共话“四好农村路”建设经验,共谋两地农村公路互联互通建设。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肇庆、茂名两地交通部门,促成“湾区交通党建联姻”,共同打造了“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

目前,我市与肇庆对接谋划的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有广佛肇高速公路、贵港至肇庆西江3000吨级航道整治、柳(梧、肇)广铁路、肇庆至梧州城市轨道交通等,双方通过在党建工作方面加强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分享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改革成果。与此同时,市环城高速公路、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梧州段、梧州西江机场等一批粤桂互联互通大通道项目快速建设,日臻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延伸了梧州对外开放的“臂膀”,助力“东融”战略实施奋力疾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