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桂寿率队突击检查消毒餐具卫生安全时强调
高标准监管保障市民健康权益
2018-07-10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突击检查餐具消毒安全情况。他要求,市卫生、食品药监、工商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协同配合加强监管,规范餐具消毒企业和饮食店的行为,让市民用上放心餐具,保障市民饮食安全和健康权益。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18家餐具消毒公司,其中市区有10家,经过这些公司消毒后的餐具主要供往餐饮企业、学校和部分机关单位食堂等。全桂寿先后到康洁、颍洁、万洁等多家餐具消毒公司,检查其生产环境、工艺流程、设施设备和产品质量控制等环节。检查中发现,部分餐具消毒公司整体卫生环境较差,工艺流程不够规范,部门监管较为薄弱,餐具的卫生安全难以有效保障。

除使用餐具消毒公司的餐具之外,还有部分饮食店自行清洁餐具,这部分餐具的卫生安全保障同样令人关注。全桂寿率队来到新兴二路和西环路交叉路口的一家粉店,检查了解该店自行清洁和消毒餐具的过程和操作环节。他要求卫生监督、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现场将所检查的餐具,以及消毒公司和粉店的部分消毒餐具带回进行全面检测。

全桂寿指出,餐具清洁消毒的质量优劣,关系到市民群众的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市卫生、食品药监、工商、环保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督促餐具消毒公司和饮食店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消毒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加强检测和执法频次,对生产不合格餐具、管理不规范、卫生环境差的餐具消毒公司和饮食店要严肃查处。餐具消毒公司和饮食店要加强自律和诚信经营,完善设备、规范流程提高消毒质量,同时对消毒作业区和周边的卫生环境进行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加强绿化美化,共创我市食品卫生安全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黎永益参加了检查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