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考成绩出炉,市本级高中招生计划公布,总成绩A等级及以上可报读梧高

2018-07-11 09:59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各位少年们!中考成绩已经出炉了,A+、A、B+、B……你得了什么成绩呀?想好报哪一所高中了没?

7月10日,梧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梧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发布会,会上就梧州市本级高中招生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布置了相关的招生工作。

根据有关文件,市本级6所高中今年在市区招收4900人。其中,梧高招800人,一中招750人,二中招650人,七中招600人,八中招700人,苍海高中招1400人,在三县一市招收计划生200人(只在梧州高中招生),总招收人数为5100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指标占招生计划的50%,梧高为400人,一中为375人。

昨日,梧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等一档表也正式发布。其中各科全A+总评为A+的有70人,达到总评A+的有453人,获得总评A的为905人,总评达到A及以上者为1358人,获得总评B+的人数为1356人,总评达到B+及以上者为2714人,获得总评B的人数为1814人,总评达到B及以上者为4528人。

梧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等一档表 

梧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等一档表 

梧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等一档表 

梧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等一档表 

这么多AABB是不是没看明白?离哥也是一脸懵。没关系,考生及家长们看得明白就好了。

据通报,2018年普通高中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分别是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二批。提前批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生中的定向生录取,第一批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生中的统招生录取,即梧州高中、梧州一中招生,第二批为梧州二中、梧州七中、梧州八中、苍海高中统招生录取。各批次录取严格按照批次、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进行。考生志愿一经确认,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更改。各批次报名及录取办法如下:

第一批报名及录取办法 

1.招录对象

该批次招录的是梧州高中、梧州一中计划生中的统招生。

2.报名时间 

7月11日开始。

3.志愿设置

该批次只设置一个志愿,考生只能在梧州高中、梧州一中这两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填报。

4.填报要求

凡选报梧州高中的考生,中考总成绩等级必须达到A等级以上(含A等级);凡选报梧州一中的考生,中考总成绩等级必须达到B+等级以上(含B+等级)。 

5.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志愿、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择优录取。

6.录取时间 

7月18日上午9时 

第二批报名及录取办法 

1.招录对象

该批次招录的是梧州二中、梧州七中、梧州八中、苍海高中的统招生。

2.报名时间 

7月11日开始。 

3.志愿设置

该批次设置两个志愿,分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

4.填报要求

考生在梧州二中、梧州七中、梧州八中、苍海高中这四所学校中选择两所学校填报,按照第一志愿学校和第二志愿学校进行填报。

5.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志愿、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择优录取。体现志愿优先原则,主要在第一志愿录取,在第二志愿中录取部分成绩优胜学生。

6.录取时间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和7月24日上午8时30分。 

资助政策 

会上还就高中阶段资助政策作了说明,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可向其就读的高中申请高中阶段的各项资助。


文字: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