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这个关于医护人员与受伤老人的小视频,感动了很多梧州人

2018-07-11 11:31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通讯员 李玉莹

近日,一个关于医务人员抬着担架上的伤者在荒山中行进的小视频,在梧州人的微信群中悄悄流传开来,获得了不少点赞。

从视频可以看到,山上野草丛生、树木茂盛,甚至连路都没有。医务人员和市民抬着伤者从陡峭的山坡一边开路,一边缓缓下山,看起来惊险、困难。

视频截图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零妹了解到视频中的医护人员是梧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随后找到了他们进行采访。

据梧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霍华锋和护士郭俊琼介绍,事情发生在7月7日下午,当天下午3时36分,他们接到急救电话,了解到在平浪思龙冲水库附近的山上,一名6旬女性因摘荔枝不慎滑落,腰部受伤。接到电话后,他们准备好腰部固定硬板等医疗器具,于下午3时41分出车,迅速前往现场。

急救人员在家属带领下上山

“刚开始还不清楚现场环境和具体位置,通过手机和伤者家属沟通,到附近之后,由家属带我们上山。”医生霍华锋说,思龙冲水库附近的山比较高,没有平整的大路,斜坡也比较陡,大概有六七十度。受伤老人在山腰位置。

找到受伤老人后,他们第一时间为她进行检查,测量生命体征,判断病情。老人当时意识清醒,考虑到她可能存在脊柱骨折、腰椎骨折,马上为她止痛并进行固定,随后用担架和家属一起抬着老人下山。

然而下山路比较陡峭,加上路滑,每一步都需要十分小心,以保证受伤老人不受二次伤害,“路滑难行,我还不小心跌了一跤。”护士郭俊琼说,加上天气闷热,将老人抬下山后,大家都已大汗淋漓。

医生向受伤老人的儿子介绍病情。

虽然急救过程比较惊险,所幸急救及时,目前受伤老人病情稳定,在市中医医院的脊柱科住院治疗中。受伤老人的儿子聂先生说,母亲平时身体健康,几乎年年都会上山摘自家种的荔枝,当天母亲和其他亲属一起上山摘荔枝,不小心从约2米高的荔枝树上滑落受伤。据老人的主治医生刘振颖介绍,经诊断,患者骨折,幸无内伤,有轻微神经受损的现象,目前病情平稳。

“平时急救也去过偏远的地方,或者环境恶劣的地方,这些都是急救医务人员的日常,不算什么。”医生霍华锋表示,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不管环境多恶劣,他们都会克服困难,为病患者及时提供救助。同时,医务人员提醒,近日因爬树摘果而受伤的患者有所增多,建议市民不要随意攀爬树木,以免受伤。

最后,

为急救的医护人员点赞,

祝愿受伤老人早日康复。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李玉莹

图片: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校对: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