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一男子强行爬拖车,欲开走被暂扣的摩托车,还抓伤了民警,最终摊上了大事!

2018-07-11 11:40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7月9日,公安交警部门在冬湖路进行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中,一名男子爬上拖车,要将被暂扣的摩托车强行开走。最终,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罪,被长洲区公安分局处以刑事拘留。

事情回顾: 

7月9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区大队民警对严管街——冬湖路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当时把一辆违停在人行道的白色摩托车搬移上拖车。约1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该车车主的男子唐某出现,向现场民警询问该办理何种手续才能取回车辆,经民警耐心解释取车手续后,唐某一言不发离开了。

未几,让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不好了,有人爬上了拖车想开车走!”现场有人喊道。原来,唐某居然偷偷地爬上了拖车,并坐到自己的摩托车上,欲冲下拖车驾车离去。民警见状立马上前与唐某进行沟通劝导,并解释相关的法律法规,但唐某仍一意孤行不肯从拖车上下来。

唐某在拖车上欲强行开走被暂扣的车辆。视频截图。来自网络

“由于拖车距离地面约1.5米的高度,出于安全考虑及为防止唐某驾车逃脱,我们将拖车板收起,不断地提醒唐某注意安全,告知其已涉嫌妨碍公务罪,请他尽快从摩托车上下来,有事慢慢说。”现场民警霍浩浩讲述。

霍警官表示,当时唐某对在场民警的劝说一概不理,只见他在拖车上自言自语后约1分钟左右,忽然往后一退加速油门飞冲下地面。

唐某不听民警劝告,强行驾车冲下拖车。 

唐某不服从交警处理,想强行把已被暂扣的车辆开走,警方在制止过程中,被嫌疑人唐某抓伤。

车辆落地后出现故障,现场民警立马上前抢过车钥匙制止其驾车离开,在控制过程中,唐某反抗导致现场执勤民警周警官右手被抓伤。唐某眼见车已无望取回,于是趁机挣脱受伤民警的控制,往国龙财富中心办公大楼逃走。

唐某趁机逃窜。 

随后,民警根据其逃走位置进行摸查。通过调取国龙财富中心监控录像发现,唐某逃进办公大楼后,并未乘搭电梯上楼,而是选择走楼梯,经民警研判,唐某疑为该大楼低楼层某公司的员工。最终,在2楼某公司内将唐某抓获。

随后,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罪,被带回大塘派出所进行审理。经调查,唐某所驾驶的车辆属套车牌,且唐某驾驶车辆与其持有的C1驾驶证准驾驶车型不符,属于无牌无证驾驶。审讯过程中,唐某对自己的行为悔不当初。

目前,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罪,被长洲区公安分局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严管街“七个一律”管理办法。

据悉,“严管街”管理重点打击七大违法行为,包括占道经营、乱搭乱盖、乱贴乱画、不按规定停放车辆、暴力妨碍执行公务等方面,凡是违规者一律重罚。 

公安部门表示,对于暴力妨碍执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严管街“七个一律”管理办法,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秩序。


文字:邓超妍 

图片:长洲公安分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