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治理要彻底 还要防反弹
市督查组核查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进展
2018-07-12 09: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日前,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督查组对市区五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据核查,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整改工作推进较缓慢。

迎检督查组先后核查了富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66溜冰场、老梁水泥制品、一品河鲜阁、废品回收站等违章建设项目的处置情况,发现有的违建项目清拆不彻底,清拆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且未进行生态修复、岸坡复绿等处理。另外,该水源保护区内有的区域由于未能及时开展水土保持治理,导致岸坡水土流失严重,并且有大量黄泥被运输车辆带到道路上,导致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在直排口整治方面,迎检督查组发现位于北山水厂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桂江加油站对面有污水经市政渠直排入江。另外,由于雨水冲刷,梧州学院直排口已发生严重淤积。

针对上报已完成整治的港联公司钱鉴码头和万凌水泥公司码头,迎检督查组到现场核查时发现,钱鉴码头对出河边的沉淀池没有彻底清拆,砂石也没有清理干净,码头内的砂石清洗设备和沉淀池未清拆,且未建任何污水收集设施,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入河。万凌水泥公司码头目前虽未使用,但是对出江边及岸坡上的水泥输送管并未拆除。

据统计,截至7月10月,市区需整治的68个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28个,正在开展整治33个,未开展整治仍有7个。迎检督查组要求,相关城区和市市政、交通、水利等部门要马上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持续对水源保护区内的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有效防止问题反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