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骗取新农合补助款10万元
藤县一男子领刑三年三个月
2018-07-12 12: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温云兰  祝裕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藤县岭景镇某村村民甘某中伙同他人伪造材料,以其儿子甘某锋的名义骗取医疗补助资金10万元。日前,藤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起涉嫌诈骗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2014年3月22日,被告人甘某中在广东某公司工作的儿子甘某锋,因突发疾病被送往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甘某锋住院期间的所有医疗费用均由公司支付,且相关发票等住院材料原件亦由公司保存。同年11月份,甘某中为骗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金,将甘某锋的住院材料复印件提供给一名温姓男子(另案处理)伪造成原件后,以甘某锋的名义向藤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报销医疗费用,共骗取医疗补助资金10万元。案发后,甘某中已将全部诈骗所得款10万元退至藤县公安局。

法院认为,甘某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款共10万元,数额巨大,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构成诈骗罪,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规定,被告人诈骗数额为10万元,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依法应在“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的刑幅内量刑。甘某中及其同伙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共同故意,且共同实施了骗取公私财物的行为,是共同犯罪。案发后,甘某中退出了全部赃款,根据有关司法解释和司法实践,可酌情从轻处罚。

综合考虑甘某中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其悔罪表现等,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藤县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甘某中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温云兰 祝裕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