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绿化树过高修剪成难题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需经相关部门审批方可委托开展修剪工作
2018-07-12 16: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凡)近日,山水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绿化树于12年前种下,如今这些树木生长过高,对住户生活造成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树木修剪问题。

7月11日,记者在西堤三路山水华庭小区走访看到,该小区主干道人行道两旁有不少大王椰树,沿路可见不少掉落的枝叶。而在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绿化地,则有不少小叶榄仁树,部分树木高度约有六层楼高,茂密的枝叶伸进住户家中阳台。

图为小区里的大王椰。记者 陈凡 摄

据了解,山水华庭小区于2006年交付使用,小区绿化树小叶榄仁和大王椰也在那时种下。如今,这些长得高大的树木,给小区住户的生活带来不少影响。

“几年前,小区中心花园的小叶榄仁树高度只有三层楼高,如今已经长到六层楼高了。”家住山水华庭小区5号楼5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树木越长越高,不仅影响住户家中采光,还存在安全隐患,“若遇大风大雨天气,树木随时有折断的危险”。

山水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谭先生说,去年夏天一个大风大雨天,该小区1号楼旁的一棵小叶榄仁树重重砸向人行道。“当时小区公共通道上停有车辆,15米高的小叶榄仁树砸在小车前盖。”谭先生说,“幸好没有砸到行人。”

“小区主干道人行道两旁的大王椰共有二十几棵,每天都掉下不少枝叶。这些枝叶有一定重量,清扫起来相当困难,只有将它砍断分多次清理。”山水华庭小区保洁人员李女士说。

据了解,山水华庭小区物管方欲修剪小区内的绿化树,但因树木高大,修剪工作难以开展。为此,该小区物管方唯有向有关部门求助。

当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该工程处工作人员罗先生表示,若小区物管方欲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较大幅度修剪砍伐,需要向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提出申请。待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园林审批后,小区物管方才可以委托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或其他园林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