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征拆4间屋,打通这条路 | 今届网友评价今届部门:真的不一样!

2018-07-12 17:2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史秋兰

7月10日上午,在长洲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联合有关部门,对新兴二路惠民小区对面一间建筑铁棚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建筑铁棚阻碍长洲区新兴二路领冠公司至长洲区法院段南侧道路的贯通,使得这里变成了“瓶颈路”。该铁棚被拆除后,长洲区相关部门就全面完成该段道路连通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共拆除600多平方米的建筑物,为下一步该路段的道路贯通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实现还路于民。

拆除现场。

“瓶颈路”路段示意图。

当日上午9时许,在新兴二路惠民小区对面的拆除现场,集合了长洲区政府、兴龙街道办事处、长洲区建设局、供电部门、公安交警部门等约50名工作人员,现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部分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商家搬离铁棚内的货物,一旁的大型钩机正在等候作业。

工作人员协助铁棚商户搬移货物。

拆除建筑铁棚,为下一步道路贯通打下基础。

据了解,该段道路原来建有三间房屋以及一间建筑铁棚,这些建筑物“硬生生”把道路隔断了,致使该路段一直没能与其前后的道路连通,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到此也戛然而止。在“瓶颈路”周边有不少公共服务办事单位、居民小区,一直以来,非机动车、行人经过该路段只能“借道”旁边的机动车道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其实,早在5月底,长洲区兴龙办事处就联合有关部门启动了新兴二路南侧人行道连通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并对该段道路开展前期场地清理工作及房屋拆除工作,至上周,已顺利拆除三间房屋。

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龙铭表示,按照长洲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6月中下旬,兴龙办事处开始对该断头路征拆工作进行攻坚,多次上门对涉及拆迁的业主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在顺利签好协议后依法拆除了3间房屋。但由于租借铁棚的商户迟迟不愿搬移,有关部门在做好动员搬离并下达通知书后,遂于当天采取拆除行动。

龙铭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尽快完成地上的清表工作,然后交付市政道路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尽快实现还路于民,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对于拆除该路段的建筑物,解决“瓶颈路”还路于民,网友大加赞赏,有网友还发了朋友圈点赞。

网友发朋友圈点赞。

据悉,除了该段道路实施贯通施工外,长洲区今年还将对新湖一路南段(银湖南路——西堤三路)、梧州市中医院东侧道路(梧州市中医院东侧——西堤三路)、冬湖路北段(新兴二路小学——新兴二路)、迎宾路西段(新湖一路——新兴小学门口)、龙鱼塑像东南侧红岭5号路(三龙大道——滨江大道)、滨江大道(红岭17号路——西江三桥)、新湖一路北段(新兴二路——中心血站)等7条瓶颈路进行贯通施工,主要实施征地、拆迁、扩建辅道、扩建人行道、绿化等工作。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