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组团了解车管业务
市公安交警部门举办车管所新址体验活动并答疑解惑
2018-07-14 09: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宾佳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宾佳欣)驾驶电动车需要考取驾驶证?报废车被暂扣后还需取回?7月13日,为加强警民交流合作、提升我市交通管理水平,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本地网友、市民到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新址进行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15名市民组成的“体验团”先后来到警邮合作中心及车管所新址进行参观体验。在警邮合作中心,引导员介绍了该中心可以办理的十多项业务。随后,“体验团”来到位于梧州市高新区的车管所新址,车管所工作人员对市民提出的交通业务疑惑进行了解答。

在提问环节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是梧州市电动车上牌情况。近日,一条“电动车跟摩托车一样,要统一到车管所上牌、要驾驶证,新的两轮标准开始执行。”的信息在市民的微信平台传播,引起市民关注。车管所副所长杨梓翌介绍,该条信息为不实信息,目前电动车新国标细则尚未出台,在梧州驾驶电动车尚未需要考取驾驶证。现时,梧州市的电动车牌仍是“广西标准”,但日后电动车新国标出台后,或许需要办理“全国标准”号牌。

车辆年审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杨梓翌介绍,目前车管所已经将车辆年审工作下放到车辆检测机构,由车辆检测机构为车主提供车辆年审服务,“目前梧州市机动车检测站点已经增至16家,在三县一市均有分布,市民可以就近选择检测机构进行车辆年审业务”。

另外,还有市民提出,目前针对乱停放车辆的整治时有开展,如果自己的报废车辆在整治中被暂扣,是否还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取回?车管所所长黄腾达介绍,市民的报废车辆被暂扣,仍需要到交警大队办结手续,并将车辆送至有资质的报废点进行拆解,再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否则以后办理相关车辆证件都会受到影响。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