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流动摊贩“转战”小区小巷
万秀执法大队:希望腾出更多地方安置流动摊贩

2018-07-16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近段时间,怡景市场正在开展整顿行动,不少梧州市民拍手称快,但也有市民反映,流动摆卖的摊贩转移到了附近小区的巷子里,不仅导致环境脏乱差,还影响市民出行。

7月14日,下三云西街挤满了流动摊贩和买菜的市民。记者 吴艳虹 摄

日前,网友“小高”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怡景市场整治不彻底,原来的商贩转移到了附近小区的巷子里,导致环境脏乱不堪,车辆无法出入,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这景象持续了一个多月,没有相关部门人员来处理。

7月14日早上,记者到下三云小游园和下三云西街走访时发现,原本并不宽敞的住宅区通道变成了“露天”菜市场,买菜的、卖菜的、路过的全都聚集在一起,挤得水泄不通。还不时有送货的三轮车、两轮车从中间穿行,吆喝声、喇叭声此起彼伏。

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摊档最密集、人群最拥挤的是下三云路12号至30号住宅楼前的人行通道,当中还有几名菜农肩上挑着菜担,边走边卖。其中一名菜农表示,她本打算在怡景市场旁摆卖,被城管执法人员劝导离开,然后她就来到了这里,边走边卖。

下三云小游园和下三云西街距离怡景市场只一街之隔,为何不同时整治?对此,记者从万秀区市场整治怡景指挥部了解到,今年5月开始,万秀区牵头多部门对区内各大市场开展整治行动。其中,怡景市场整治范围为五中、富江小游园、下三云路、蝶山一路等,而下三云小游园和下三云西街未列入整治范围。此外,怡景市场内设立的农民直销区空间有限,容纳不了如此多的流动摊档,加之近一个星期内该直销区装修暂时关闭,导致上述两个地方挤进了越来越多流动摊档。

梧州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小潘表示,下三云西街不属市政道路,是老旧无物业小区,加之7月开始怡景市场整治进入巩固阶段,执法和管理人员有所减少,因此在管理上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为主,结合分时段管理、定岗和机动巡查的方式,确保上下班高峰期主街道的畅通。下一步万秀执法大队将与街道办、怡景市场管理方协商,希望腾出更多地方来安置流动摊贩。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