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保障排水系统畅通防止内涝
梧州市市政部门陆续清理市内排水渠淤泥垃圾

2018-07-17 15: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目前,梧州市已进入主汛期和强降雨季节,为有效防止城市内涝,保障地下排水系统畅通,从今年6月起,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着手对市内多个内涝易发点的市政设施排水渠开展清淤工作。     

      7月16日,在奥奇丽路一处沉沙井,施工人员从井下清出淤泥垃圾。记者 吴艳虹 摄 

       7月16日上午,在奥奇丽路的一处沉沙井口处,两名市政部门的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通过与井内的工作人员配合,利用吊装的方式清理井下的砂石、淤泥等垃圾。据介绍,该处为市政主渠的其中一个沉沙井,连接着四中、两广市场、市政府周边等片区的市政下水渠,平时,这些下水渠中的砂子、石头等垃圾都会汇集在此处。

“小雨时冲下来的是砂子,大雨时就会冲下石头、砖头等物,另外还有一部分是生活垃圾。”梧州市市政工程处项目业主代表李浩介绍说,“由于市政主渠内空间有限,没有机器能进入到如此狭小的空间内工作,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人工作业来清理。清理主渠时,两个工人在地面上工作,另外12个人在15米深的地下渠内,用铁铲把渠内的砂石装到桶里,然后一个接一个传递到井下,再拉到地面上运走”。

据了解,地下渠内除了有砂子、石头、砖头外,还会有碎玻璃、铁钉等,为避免被利物刮伤刮烂,即使在高温炎热的季节,井下的工人也不得不穿上比普通雨衣还要厚重的渔夫服。“渔夫服连着雨靴,塑胶材料,不透气不透水,非常闷热,再加上井下是密闭空间,工人下去几分钟就已经全身湿透了。因此每隔半个小时,我们就让工人上来休息,透透气,并且为他们准备凉茶、绿豆沙等清凉饮品。”李浩说。

据了解,清淤工作从6月份开始以来,市政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桂江二路龙母庙——中山路、阜民路、中山路——西江四路等路段的市政主渠清淤,下一步将对潘塘公园周边路段进行清淤,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可以完成。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