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关切
李杰云到市信访局调研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运行情况
2018-07-18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7月17日,市长李杰云到市信访局,就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运行管理、投诉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受理中心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受理中心作用,用好市长公开电话,倾听群众呼声,促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

我市在2001年建立了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电话号码为“12345”。“今天接了几个电话?”“后续怎么跟踪?”“平时来电都归档吗?”在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李杰云与负责人和接线员亲切交谈,认真检查来电记录、转办交办等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受理中心工作流程、受理群众来电数量、群众反映热点问题等情况。得知目前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月均受理群众电话约80个,来电投诉多为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劳动社保、优抚救济等方面的问题,李杰云要求做好问题分类,规范受理流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办理群众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杰云听取了大家对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电话接听及投诉办理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是政府的一个窗口,体现政府形象。受理市长公开电话,是不见面的接访工作。全市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市长公开电话接听工作,把接听工作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来对待,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社情民意,促进政府决策更加科学。要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分析,定期对群众问题和部门答复进行分析梳理,深究起因、剖析根源。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群众当作家人,把群众诉求当作家人的问题,做好问题的答复跟踪,对部门敷衍了事的答复要督促重新答复,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提高队伍战斗力,以良好的态度做好群众工作,更好地发挥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的作用。要加强督促检查,提高电话交办率、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