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部进驻
2018-07-18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委巡察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7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截至7月16日上午,市委六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完毕。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老干部局、市接待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深入检查“两个维护”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本轮巡察还加强检查被巡察单位对十三届市委前三轮巡察发现存在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着力发现自查自纠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对市委宣传部的巡察,将重点关注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巡察,将重点关注政法系统司法腐败问题;对市公安局的巡察,将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对市委其他单位的巡察,将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实际和特点,根据市委赋予这些单位的发展定位、职能职责、业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每个巡察组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电子邮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见今日第二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