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广市场周边路段现“山寨”车位
长洲交警大队及时劝离拖移违停车辆
2018-07-19 10: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钟嘉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钟嘉宁)车辆停在停车线内,却“吃”了罚单甚至还被拖移,这是为什么?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有商家私自在长洲区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加油站对面人行道上划“停车线”。对此,交警部门及时劝离、拖移“山寨”停车线内的车辆,并联系相关部门尽早清除这些停车线。

7月16日,长洲交警大队民警到两广市场周边路段进行巡逻,在两广市场加油站对面人行道,有几处停车位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这些停车位由黄线施划,竟然还占用了人行道上的盲道。经过民警对比及核实,发现这几处停车位竟然是“山寨”车位,是未经审批违法私划的。

于是,民警立即对停在车位内的机动车进行劝离、拖移,恢复人行道交通出行秩序。另一方面,民警通过走访物业单位,查清“山寨”车位的施划者,并提醒物业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维持停车秩序,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同时,长洲交警大队联系了相关部门尽早清除这几处私划车位。

误入“山寨”车位吃罚单,不少车主觉得很委屈。该如何辨别车位的真假?交警部门为市民支了招。首先,驾驶员停车时,要注意道路交叉口是否设有禁停标志。如果道路上设置了禁停标志,而路边又划有停车位,那么这些车位很可能就是“山寨”的。其次,正规停车位的停车线为白色,粗细均匀、线条笔直、清晰可见,而“山寨”车位的停车线一般较为模糊,也不规整。市民若看到停车位占用盲道或是人行横道,基本上可以判定这些是违规停车位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停车泊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统一设置或者撤除。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损毁、撤除道路停车泊位和标志标线,不得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也不得将道路停车泊位占为专用。市民如发现占用城市道路(包括内街、内巷)或者在小区消防通道私划泊位、乱停车等问题,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消防部门反映,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举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