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升级改造生产线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获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称号

2018-07-19 15: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黎海平

自动投料搅拌、挤压涂布、全自动包膜线、双工位全自动叠片机、自动注液机、极片成型设备……在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国内最先进的电芯自动装配生产线令人目不暇接。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首批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名单,一共25家企业,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梧州市唯一上榜的企业。

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到底“智能”在哪?

7月17日下午,在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泽平的带领下,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线上找到了答案。

生产车间内,价值2亿多元、由276台自动化生产设备组成、总长度达400多米,能完成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原料混合、涂布、干燥、辊压、封装等所有工艺的电芯自动装配生产线,让记者大开眼界。

7月17日,在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检查机器设备准备开动生产线。记者 赵洋 摄

“挤压涂布设备的面密度测试仪能在线监控涂膜面密度,还能与挤压涂布机实现闭环控制。”“辊压设备是国内最先进的,采用大辊径辊压,辊压厚度一致性好,极片形变小。”“小模块自动焊接线由一台台精密设备组成,不断挥动着的工业机械手能一次性完成锂电池的小模块自动组装、配组、激光焊接和封壳。”参观中,陈泽平不停向记者介绍这条生产线的先进之处。

“自动化程度高并不就是代表‘智能’。”陈泽平表示,电芯自动装配线由“高明”的控制系统管理运行,控制系统不但能控制自动化生产设备,还能管理和分析生产线的基础数据,监控生产环境,大幅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据了解,因传统的锌锰电池利润逐年下滑,2016年下半年,新华电池公司采购了这条年产值超10亿元的电芯自动装配线,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截至2018年7月,新华电池公司已生产出70万只锂电池的电芯并投放市场。“产品主要供给国内一线客车品牌使用。”陈泽平表示,目前没有出现品质事故,产品也得到市场的检验和客户的认可。下一步,企业将加大产品推广力度,让新华牌电池走得更远,名声更响亮。

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