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楼下绿化带被硬化占用
灏景玥城社区:已联系长洲区建设局进行处理

2018-07-19 16: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朱叶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朱叶静)日前,网友通过《西江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向本报反映,称长洲区新兴二路有绿化带被他人非法占用。7月17日,记者到现场了解后发现,的确有人将绿化带硬化并改为进出楼栋一层的出入口。对此,灏景玥城社区方面表示,已经向长洲区建设局反映该情况,具体将由长洲区建设局派人进行处理。

7月17日,文祥楼3号楼楼下一处绿化带已经被硬化。记者 谢韵 摄 

7月17日当天,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在新兴二路兴安小区附近找到了事发地点。绿化带被硬化的地方,位于新兴二路文祥楼3号楼一层,面向沃尔玛超市侧门的楼梯口旁。绿化带被硬化的部分长宽各约2米。

此时,文祥楼3号楼一层内有人正在清理淤积的污水。据一名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楼道门口旁绿化带的硬化,是请他们装修的人让他们硬化的。“这里本来就是车库,只是后来出租给了别人。老板说只是将文祥楼3号楼一层原本的用途恢复,车库要有出入口,就将这里的绿化带变成出入口。而且这里绿化带原来的植物也枯萎了,我们硬化了绿化带,看起来更整洁了。”该施工人员说。当记者问及,该处是否原本就设置有车库出入口时,该名施工人员回答,此处原本没有门,只有一扇窗。

此外,该施工人员还表示,文祥楼3号楼附近环境脏乱,化粪池堵塞排水不畅,导致一楼污水横流,“为什么我们硬化整理好门面,就有人来过问绿化带被硬化的事?”

随后,记者到灏景玥城社区了解情况。据社区工作人员黎女士表示,7月12日他们到辖区居民家中走访时,便发现了文祥楼3号楼一层有人在开挖绿化带。当时黎女士问施工人员开挖绿化带的用途时,施工人员摇头说不知道,称是老板让他们这么做的,“我就跟他们说无论是什么原因和用途,未经允许都不能擅自破坏、占用城市绿地”。目前,灏景玥城社区已经将该情况反映到长洲区建设局,由长洲区建设局进行处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