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桂寿书记、杰云市长在东莞向企业家广派“梧州名片”:投资梧州正当时!
2018-07-20 08:58    梧州发布   邓超妍

为深化我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的认识和友谊,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加快梧州经济发展步伐,7月19日下午,由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梧州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融入大湾区共创新辉煌”2018广西梧州(东莞)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东莞市举行。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向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和粤港澳大湾区等知名企业的数百名代表,“派发”了梧州的亮丽名片。

“融入大湾区共创新辉煌”2018广西梧州(东莞)投资合作推介会现场。

大气磅礴、制作精美的梧州市形象宣传片让与会人员更直接地了解到梧州的城市形象。

推介会上,桂寿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及感谢。他介绍说,梧州是一座青山绿水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交相辉映的城市,“看不完的青山绿水、听不厌的粤韵清音,尝不尽的岭南美食”,这就是梧州的写照。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致辞。

桂寿书记说,我们有一条亿吨黄金水道,有通车的六条高速公路,有动车高铁130多趟经过,2600米跑道的新机场即将通航,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进口再生资源园区、临港经济区、高新技术区、不锈钢园区、商贸物流园区等充满勃勃生机、商机。非常盼望在座企业家到梧州去投资兴业。

他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梧州考察调研时,提出了“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新期盼、新要求。当前,我们全市上下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去打造、建设广西的东大门。相信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支持,以及在座企业家的鼎力协助,一个更有实力、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梧州,一定会伫立在广西的东大门。

推介会上,杰云市长用五个“具有”来形容梧州的发展潜力,介绍梧州的投资环境。

梧州市长李杰云介绍梧州投资环境。

他介绍说,梧州具有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近年来,梧州以粤桂互联互通为重点,加快建成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梧州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平台,大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形成了以食品医药、机械制造、林产林化、再生金属、陶瓷、钛白等为主导的传统优势产业集群,成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梧州具有良好的城市发展基础,城市承载率、配套率、绿化率大幅提升,一座富有魅力的桂东南城镇群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梧州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政策支撑基础,近年来,梧州推行国家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探索了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出让等灵活供地方式,降低企业一次性投入成本,企业用电成本也更低、更加安全高效。

梧州具有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良传统,我们大力推动“354560”审批改革,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推介会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藤县的有关负责人,也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各自的投资环境。

高朋满座、嘉宾如云的会场上,传递着这样的信息:投资梧州正当时。

在现场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现场进入“转场对接、项目洽谈”时间。

在推介会现场,梧州各县(市、区)、园区分别在会场两侧各设置一个综合洽谈区,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经洽谈了解,不少企业家对梧州兴趣十足,纷纷表示近期要到梧州来考察看看。


文字:邓超妍

图片:蒙绍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