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笨贼”在梧州抢劫只抢了一个笔记簿,蜀黍依法刑拘不手软

2018-07-20 18:44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莫秋萍

近日,在我市长洲区福兴时代广场附近发生了一起“奇怪”的抢劫案,一名嫌疑人因手头拮据,竟然铤而走险实施抢劫,谁知,最后只是得手了一个笔记本,没错,就是普普通通的、纸质的笔记簿。但即使如此,嫌疑人也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买单”。

民警在一公寓内抓获实施抢劫的嫌疑人。 

案情回顾:

2018年7月17日15时许,市民李女士到兴龙派出所报案称,刚刚她在福兴时代广场附近独行时,被一名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西裤,身高约1.6米,说普通话的外地男子尾随,后来该男子尾随其至一栋楼房的楼梯间时,掐住她的脖子进行威胁,意欲抢走她手里的手机。李女士回忆道,当时她大喊一声救命,并拼命挣扎、反抗,男子见此情形,便匆忙抢走她手中的一本笔记簿后逃离了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分钟。

由于案件性质恶劣,接报后,市公安局长洲分局刑侦一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进行侦查,办案民警结合受害人李女士所描述的嫌疑人的特征,通过天网进行排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何某某及其活动踪迹、藏身地点等。随后,民警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在福兴时代广场附近一栋公寓内将嫌疑人何某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公寓楼下的角落里寻回受害人被抢的物品。此时,从案发至嫌疑人落网,仅过去了两个小时。

嫌疑人在指认抢劫物品——笔记簿。

 嫌疑人在指认其丢弃抢劫物品的现场。 

嫌疑人在实施抢劫后,拿着抢到的笔记簿返回住处。(监控截图)

何某某在被警方抓捕之后,曾一度否认其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企图利用谎言瞒骗民警。但在面对办案民警的层层询问,以及大量证据之下,他最终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原来,何某某是外省人,上周来梧州找工作,因一直未能找到工作,身上钱财所剩无几,手头拮据,当遇见独行的李女士,且看到李女士手上拿着手机,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又因其是第一次作案,在抢夺手机无果的情况下,情急之中误以为李女士手中的笔记簿是值钱的东西,所以匆忙中抢了笔记簿就逃离了现场。此外,何某某在来梧州前,曾在广东深圳从事保安,因被聘用公司发现其有“故意毁坏公司财物”的前科,遂被解雇。

市公安局长洲分局民警表示,在本次案件中,虽然嫌疑人最后只是抢走了受害人一本普通的笔记簿,但是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构成抢劫罪,因此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实施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女性市民,单独行走时,要保持高度警觉,在突然遭抢的紧急关头,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免遭歹徒伤害,其次寻找机会大声呼救,以引起人们的注意和警觉。遭抢后,要及时报警,说明歹徒人数、逃跑方向、体貌特征及被抢物品等情况,以便警方及时抓获不法分子。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莫秋萍

图片:由市公安局长洲分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